美国驻华大使谈奥巴马访华:他做得很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美国驻华大使谈奥巴马访华:他做得很好
2009年11月19日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11月11日,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举行小型媒体采访会,向到会的中国媒体介绍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华的有关情况。 中新社发 刘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美国《侨报》18日北京报道,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17日对奥巴马首次中国之行给予很高评价。他说,奥巴马很善于阐述两个国家的独特性,中国有儒家传统,美国有杰弗逊传统,解释那种差别通常不容易,但他做得很好。 

  洪博培指出,此次双方有很好的高层联谊,“胡奥会”探讨了双方关注的几乎所有问题。总统第一次身处中国,总在问:你怎么做好工作?如何处理移民问题?如何建设基础设施?如何解决交通问题?在多次聚餐中,他与中国领导人谈了好多治国之道。

  像其他真正的“中国通”一样,洪博培深知中国领导人面临的现实挑战有多大,解决这些困难无法一蹴而就。洪博培说:“我总是告诉许多美国人:如果你10年前在这里,这次是第一次回来,你不知道中国;如果你5年前在这里,这次是第一次或第二次回来,你不知道中国;如果你两年在这里,这次回来,你还是不了解中国。中国变化太快,你必须与之持续联系,才能体会到这些变化对中国未来意味着什么。”

  对于美中增加战略互信,洪博培认为急不得。他说:“每次,我们要看什么是优先议程,然后双方一起去做;双方要各自努力了解对方的政策,结合起来。每次总是在慢慢进步,不是一下子改变的。”

  至于美中联合声明专门提加强战略互信,是否就是副国务卿斯坦伯格最近提出的“战略再保证”,洪博培笑着说:“这个你要问贝德先生,这个世界上如果只有一个美中问题专家的话,那就是他。”

  洪博培表示,今天的美中关系已经走向全球,为双边关系增加了国际问题的复杂性。只有这两个国家真正合作,才能解决全球性的问题。中国已登上世界舞台,与美国面临着类似的挑战,我们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处于必须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协同解决问题的位置。两国经济联系已到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地步。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