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报:三项测试考验民进党的“反对专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中国时报:三项测试考验民进党的“反对专业”
2009年11月19日 1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9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19日刊文说,目前有三件事务就像三项测试,正在考验民进党的“反对专业”。通不过这三项测试,未来更复杂的事务,例如ECFA与两岸政治谈判,民进党又将何以担当相应的重责大任?

  文章摘编如下:

  目前有三件事务就像三项测试,正在考验民进党的“反对专业”。

  因为两岸都是WTO会员,所以两岸相互开放金融市场,乃是会员的义务,也是不得不然之事,MOU也非签不可;因此民进党若反对签署MOU,或者认为签署MOU就是马“政府”卖台,那是外行人乱扣帽子。

  美国牛肉谈判也是一样:因为台美都是WTO会员,所以谈判美牛开放,也是会员不得不谈的义务,民进党如果反对美牛谈判或开放,也是故意无视于台湾的世界义务。

  民进党如果真有反对专业,就该反对开放项目不能比照韩国等标准,甚至更能以专业,例如在“国会”促成修法或立法,来匡正规范美牛谈判犯下的错误。

  但民进党却刻意忽视台湾的世界义务,只一味制造马“政府”罔顾人命的假象,更等而下之的是,民进党有人恶意散播马“政府”开放美牛,其实另有不可告人的秘密交易:马英九想以牛肉交换绿卡。

  “牛肉换绿卡”出自谢长廷之口,他最近不论是从南到北替候选人助讲,或是参加反毒牛大游行,甚至在他的广播节目与网站上,都大肆宣扬他这项“惊人大发现”;马英九不但被他取了个“绿卡马”的绰号,也被他骂成是“美国买办”。

  谢长廷跟马英九竞选“总统”时,就一直追打绿卡议题,但打到最后却输了两百多万票;这次他又把牛肉跟绿卡无端牵拖在一起,可见他满脑子除绿卡无他,上次绿卡没打垮马英九,但这次却非拿绿卡把马英九斗臭斗烂不可。

  但“牛肉换绿卡”符合反对专业吗?更何况谢长廷不是一再指控马英九至今仍未放弃绿卡?既未放弃,又何来交换?难道马英九不开放美牛,山姆大叔就会一怒之下取消他们父女的绿卡作为报复?选过“总统”的人竟然可以编制出这种天方夜谭式的反对理由,谁会相信?

  另外,民进党该如何看待奥巴马与胡锦涛的联合声明?联合声明中未提“台湾关系法”,就是“美国对台立场倒退”?因此“马‘政府’必须负起责任”?稍微了解美国与中国大陆和台湾三十多年关系的人,都知道不能如此解读。

  三件事务都是考验民进党“反对专业”的试金石,通不过这三项测试,未来更复杂的事务,例如ECFA与两岸政治谈判,民进党又将何以担当“反对党”的重责大任?(王健壮)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