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澳报:蔡英文在日狂喷“台独”墨汁的醋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新华澳报:蔡英文在日狂喷“台独”墨汁的醋意
2009年12月16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澳门《新华澳报》16日刊文《蔡英文狂喷“台独”墨汁中的丝丝醋意》说,正在日本活动的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在拌和了大量的诬蔑墨汁的同时,也掺透了丝丝的醋意。本来与日没有渊源的蔡英文,挑在此刻访问日本,显然是要挟着民进党在日前岛内选举中的余威,走其“台独”前辈道路,到日“取经”并寻求支持。然而,日本蕴育“洋独”的历史毕竟不能重演。

  文章摘编如下:

  正在日本访问的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昨日在日本东京举行的一场演讲暨记者会上,对日皇“破例”会晤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一事指摘。蔡英文在拌和了大量的诬蔑墨汁的同时,也掺透了丝丝的醋意。

  这是因为,她的这次访日被接待方刻意降低了规格,她也并未能见到一些她想见的人。为此,前日她才怀有恨意和妒意地抱怨起来。

  想不到平时谦卑礼让的蔡英文,此刻竟是一个自大狂。她只是台湾地区的“反对党”领袖而已。蔡英文刻意要在习近平访问日本时到日活动,但意想不到的是,日方不但大幅提升了接待习近平的礼遇,而且还刻意压低了接待的她规格。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针对她到日本访问,首次公开将她定位为“台独分子”。这更令日本人投鼠忌器,不敢像去年那样地以较高规格来接待蔡英文。蔡英文要抢在习近平之前“截糊”的图谋已彻底破产。

  由此证明,外交部发言人将之定位为“台独分子”,并非无的放矣。不要说,她刻意抢在习近平访日之前混进东京,满怀政治目的,就说是在第四次“陈江会”即将在台湾举行,民进党谋划进行街头暴力抗议活动,必须争取到害怕两岸走得太近的台湾右翼的支持;及在马英九上台后,无论是在处理钓鱼岛事件对日方的强硬,到最近日本“驻台代表”发表所谓“台湾关系未定论”,结果导致他最后辞职,日本宣布派出新的“驻台代表”,蔡英文认为这是一个可以利用的马英九“政府”的软肋,因而专程赴日献媚;单凭这几点,就将可将她定位为“台独分子”了。何况,她在到了日本之后,更是大言不惭地声称“自己对‘台湾独立’的信念很坚定”。

  那么,为何蔡英文是到日本而不是美国宣示其“台独”立场呢?这是因为,她曾在美国留学,也曾多次去过美国,美国政客对她很熟悉,她无须亲自去“推销”自己。而日本的情况则正好相反,而且近来也发生了日本“驻台代表”发表所谓“台湾关系未定论”的事件,再加上其实日本的“台独基本教义派”更多,到日本活动将“事半功倍”。

  因此,本来与日本没有什么渊源的蔡英文,挑在此刻访问日本,显然是要挟着民进党在选举中获得“佳绩”的余威,在日本进行“温暖活动”。蔡英文也要走其“台独”前辈的道路,到日本“取经”并寻求支持。

  然而,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日本蕴育“洋独”的历史毕竟不能重演。蔡英文要到日本寻求“援助”,只能是徒劳枉然。(富权)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