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报:“海南战略”多管齐下维护南海主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中国时报:“海南战略”多管齐下维护南海主权
2010年01月07日 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7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7日刊文说,在海南致力打造国际旅游岛之后,作为即将拥有火箭发射场、石油战略储备基地的海南来说,发展旅游天堂并不会对其造成影响,而是多种力量齐下,整体构成中国的海南战略,作为维护南海主权的滩头堡。

  文章摘编如下:

  在中共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信誓旦旦宣布,要将海南岛打造成国际旅游岛之后,作为即将拥有火箭发射场、石油战略储备基地的海南省来说,发展旅游天堂并不会对其造成影响,而是多种力量齐下,整体构成中国的海南战略。

  “不到海南不知道自己身体不好”,曾几何时,这个顺口溜中的男人天堂,早已悄然转型。去年九月十四日,海南航天发射场在文昌破土动工,预计二零一三年建成并投入使用,成为中国第一个位于沿海也是第一个低纬度的火箭发射场,将用于发射大推力火箭、大吨位空间站和深空探测航天器,具备执行载人航天工程后续任务的能力。

  与此同时,大陆国务院四日发布公告表示,鼓励海南省通过建设国家石油战略储备基地和发展商业石油储备等途径来促进经济发展。海南省也早已向中央申请将海南纳入战略石油储备三期工程的储油基地。

  中国强化海南岛经济发展战略,推广国际化旅游可增强其对东南亚各国的经济影响力,加上开放西沙旅游,连带宣示周边群岛主权;以火箭发射场来说,其配套措施就是还将投资十五亿人民币,建设大陆唯一航天主题公园,也将成为国际旅游岛的重要特色景点之一。

  当海南以政、经以及其他多种力量相辅相成,作为中国维护南海主权的滩头堡后,东南亚的因应策略,乃至美国在东南亚的战略,也将发生后续变化。(连隽伟)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