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晚报:马当局为ECFA动起来 迎战难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联合晚报:马当局为ECFA动起来 迎战难关
2010年02月10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0日电 台湾《联合晚报》日前刊文说,签订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是两岸今年内最重大的政经事件。有了美国牛肉案教训,马英九9日第一场ECFA记者会向民众报告,希望争取民意机关支持,显示ECFA签订,马当局有破釜沉舟、迎战难关的决心。

  文章摘编如下:

  签订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是两岸今年内最重大的政经事件。有了美国牛肉案的教训,马当局决定让ECFA签订完全透明化,马英九9日第一场ECFA记者会向民众报告,希望借频繁记者会及与“立法院”密切互动争取民意机关支持,显示ECFA签订,马当局有破釜沉舟的决心。

  马办定位马英九第一场记者会,内容要浅显易懂。但政策是抽象的事,经济架构协议要对庶民讲清楚,难度高,在当前岛内蓝绿对立、一场场选战接续登场的情况下,连甲型H1N1流感疫苗施打都会扯上蓝绿,就算马英九办再多场记者会,可以预期ECFA炮火依然不会稍歇。

  如依目前规划,针对签订ECFA的可能时程,马当局挑战绝对是一关接一关。签订ECFA前,马当局要争取最多民众的支持,签成ECFA后,当局需要“立法院”的背书,ECFA生效后,可能受影响的弱势产业,势必成为“反对党”年底乃至“大选”操作的主题,要挺过这些关卡,“执政”的“府”、“院”、党必须上下齐心。

  这是任何一个希望、有作为当局,不得不面对的难题。马英九9日的记者会既是向民众报告,也是向“府”、“院”、党同志的提醒,ECFA不只影响台湾经济,也是影响当局存续的大事,当局领导人、党主席都动起来了,在同一条船上的人,不应有任何人觉得事不关己。(陈志平)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