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澳报:民进党ECFA文宣退守 马当局乘胜追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新华澳报:民进党ECFA文宣退守 马当局乘胜追击
2010年02月21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1日电 澳门《新华澳报》日前刊出署名富权的文章说,从民进党的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文宣攻势已改采“防御”退守姿态,可看出马英九当局的ECFA倡导工作已初见成效。无论是“乘胜追击”也好,“借力使力”也好,过了新年春节,人们集中精神投入拼搏之际,加强倡导将会取得加乘效果。

  文章摘编如下:

  过了农历新年之后,马英九当局将全力冲刺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除了加紧与“ECFA”商谈有关的部门如“经济部”、“陆委会”等的协调,以求整合出最佳的谈判方案,还加强了对岛内的“ECFA”倡导工作,务求使“ECFA”即使未能做到家喻户晓,至少也能让被民进党渲染为将是“ECFA”受害者的中小企业主和工人、农民,了解到其实“ECFA”不但是对大型企业等有利,而且也因大型企业需要下游企业的后援,而增加了经营的机会,进而使工人的就业机会也有所提高。

  此外,由于马当局已决定在“ECFA”商谈中坚持不开放大陆农产品进口台湾的立场,而从胡锦涛春节期间在福建的谈话内容中,有“现在两岸正在商谈‘经济合作框架协议’,这是一件促进两岸经济合作、实现互利双赢的好事。在商谈过程中,我们会充分考虑台湾同胞特别是台湾农民兄弟的利益,把这件事办好”之言,似是大陆方面也将会在此议题上做出互动,因而不会对台湾的农业和农民造成冲击。因此可以说,目前台湾地区的民意氛围逐渐对“ECFA”有利。

  实际上,从民进党的“ECFA”文宣攻势已改采“防御”退守姿态,就可看出马英九当局的“ECFA”倡导工作已初见成效。──在不久前,民进党还在全盘否定“ECFA”,猛向“ECFA”泼污水,什么将会导致“丧失台湾主权”,什么将会“危害台湾经济”,什么将会“令台湾企业倒闭”,什么将会“冲击台湾农业”,什么将会“令台湾工人失业”等,各种诬蔑之词不一而足。就在第四次两岸两会领导人商谈在台中市举行前夕,民进党所发动的抗议示威游行,其口号就是“顾饭碗,反黑箱”,似乎是“ECFA”“十恶不赦”。

  但仅是相隔了一个多月,民进党近日推出的最新一则网络广告宣传,却是全然没有了凶神恶煞的“气势”,反倒是改采了“温馨”路线。此显示,民进党已经从自家及社会上的民调得知,台湾民众对“ECFA”的心态已经转向,转为逐渐接受“ECFA”,倘仍是以泼污水方式作文宣,只能适得其反起负面作用。因而只得作战术大退却,改采“温馨”路线。

  其实,在台湾地区从事任何活动,何尝没有风险?包括民进党人最热衷的街头政治活动和体制内政治活动──选举在内,都大有风险。

  请看前年第二次两岸两会领导人商谈在台北市举行时,民进党发动十万绿营民众“围城”,后来能放不能收的党主席蔡英文无法控制场面,变成了街头暴动。本来因陈水扁被囚而使人们寄予改革希望的民进党,重走了当年神憎鬼厌的“街头暴力路线”,使民进党大失人心,蔡英文也被人谑称为“暴力小英”,这个政治风险冒得还小吗?

  再看,民进党所热衷的选举政治,不是有不少人明知有“当选就过关,落选就被关”的政治风险吗?为何又有那么多人都甘之如饴,前仆后继?因此,以所谓“风险”来做文宣,以为可以吓唬曾经经历了许多“风险”的民众,那才是咄咄怪事。

  民进党文宣工作的退却和失误,正好为马英九当局加强对“ECFA”的倡导工作提供了最佳的机会。无论是“乘胜追击”也好,“借力使力”也好,过了新年春节,人们集中精神投入拼搏之际,加强倡导将会取得加乘效果。尤其是紧紧捕捉住民进党有所虚怯,不敢再抹黑“ECFA”,而是改认为“有风险”,就应不但是更为理直气壮地倡导“ECFA”对台湾经济的好处,而且要针对民进党所说的“风险”,说清马当局已经制定了防避风险的预案,逐个击破民进党所设下的心理障碍。

  台当局“陆委会”似是亦已为“ECFA”倡导工作的初步进展所鼓舞,日前就表示,将采取主动出击的策略宣传大陆政策及“ECFA”,务求民众对大陆政策及“ECFA”有进一步了解与认识。“陆委会”将接受一些学者的建议,仿照选举期间开宣传车进入巷弄内的做法,向民众说明“ECFA”。

  与此同时,“陆委会”还将给专家学者们寄送政策信息,主动协助说明两岸政策及“ECFA”,并将持续强化与基层民众沟通,透过多元管道和各界互动,务求民众对大陆政策及“ECFA”进一步了解与认识。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