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报:蔡英文雄心与民进党大老的老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中国时报:蔡英文雄心与民进党大老的老去
2010年03月16日 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6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16日刊文说,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要提出十年政纲,作为民进党在台重返“执政”的理论蓝图;党内大老频泼冷水。蔡英文有这么强烈企图心,看到民进党须给民众什么愿景和承诺,彻底去除民意的畏惧。大老看不到蔡英文的雄心,只能说大老果真老了。

  文章摘编如下: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要提出《十年政纲》,作为民进党重返“执政”的理论蓝图;国民党没吭一句话,倒是民进党党内大老频泼冷水。吕秀莲说,选举一次四年,搞十年政纲根本是莫名其妙;前“考试院长”姚嘉文讲得更白:党中央找两个小孩写好玩的。

  民进党党纲、党章、政纲云云,一样不缺。奇特的是,随着时代开放,这一套愈来愈不知所云,即使如此,过去十几年来总还是行礼如仪;隔一、二年开个全代会,总要修修改改,貌似对全民负责,对历史交代;但要问起党人,九成九搞不清楚党纲、党章、政纲到底能干什么!

  不要小看这些文字,民进党当年就靠着“台湾自决”党纲,打破“台独”迷思,取得“政权”;然而,“执政”八年,民进党从没有过政纲。至于国民党事事齐备,“在野”八年,还是很把政纲当回事,包括两岸和平愿景也不回避地纳入。

  蔡英文有这么强烈的企图心,规划十年政纲,迥然不同于民进党以选举为先的思维;她更跨进一步,看到了如果重返“执政”,民进党必须给人民什么愿景和承诺,彻底去除民意对民进党再“执政”的畏惧。

  民进党的大老看不到蔡英文的雄心,只能说大老果真老了。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