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报:美国房价狂跌对中国有启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大公报:美国房价狂跌对中国有启示
2010年03月17日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7日电 香港《大公报》17日刊出署名文章《美房价狂跌有启示》。文章说,与中国节节攀升的房价正好相反,美国底特律的房价伴随着经济危机开始“跳水式”骤降。随着次贷危机爆发,美国房地产泡沫开始破灭。反观中国房地产市场“十年繁荣”,不管房产支柱地位,还是市场“热性循环”,与彼岸情形是不是有诸多相似之处?

  文章摘编如下:

  与中国节节攀升的房价正好相反,美国底特律的房价伴随着经济危机开始了“跳水式”的骤降。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2日报道,日前该市一座别墅的挂牌价竟然标为10美元,低得可怜。

  尽管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去年2月份就公布了住房市场救助计划,然而根据穆迪经济学家网的最新观察,该计划到目前为止收效甚微,美国房地产市场仍然止不住下行的脚步。如此情形,用中国的话说,一句叫“成也萧何,败也萧何”;一句叫“积重难返”。

  十年前,美国网络经济泡沫破灭后,房地产成为拉动经济的新增长点,导致了美国房价的持续猛涨,不断积累起大量的泡沫。随着次贷危机的爆发,美国的房地产泡沫伴随着眼泪开始破灭。现在的情况是,泡沫破了,眼泪却仍未流完。

  包括“住房市场救助计划”在内的一系列救市措施“收效甚微”,原因是积重难返——出手晚了。据说,“金融大鳄”索罗斯、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都曾发出过严厉的警告:过于“繁荣”的房地产市场、巨大的楼市泡沫潜在着严重的危机隐患。遗憾的是,这些警告没有引起美国当局的重视,乃有今天的崩盘之灾。

  反观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十年繁荣”,不管房地产业的支柱地位,还是足够的政策支持与呵护,以及“房地产救中国”的喧闹,还有市场上越涨越买、越买越涨的“热性循环”,与彼岸的情形是不是有诸多相似之处呢?(马涤明)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