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晚报:蔡英文不选“五都”空间更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联合晚报:蔡英文不选“五都”空间更大
2010年03月18日 1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8日电 台湾《联合晚报》18日刊出社论《蔡英文不选“五都”空间更大》说,民进党能有今天局势,该党主席蔡英文稳扎稳打的作风与策略,显然也大有帮助。党重新站定了,又有大老开始觊觎党主席位子,如果“蔡风格”中断,换上带有旧习气的人来领导,对民进党的发展并非好事。蔡英文不选“五都”,清楚立足党主席角色,可帮民进党争取多几年稳健发展的空间。

  文章摘编如下: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明确表示“选‘五都’太遥远”,以竞选连任党主席为自己下一步目标。这是个务实且有远见的决定。

  目前“五都”选举的态势,对民进党来说,不缺候选人,只愁候选人太多。看民进党声势从谷底爬升回来,多位大老都积极准备投入选举,想借机寻回失去的舞台,参选爆炸内斗炽烈,成了民进党的隐忧。蔡英文把自己排除在这场混战之外,减少了变量,也对这些突然变得热心的大老们产生压力。

  民进党能有今天的局势,对手犯错连连固然是主因,蔡英文稳扎稳打的作风与策略,显然也大有帮助。党重新站定了,又有一些大老开始觊觎党主席的位子,如果“蔡风格”中断了,换上带有旧习气的人来领导,对民进党的发展并非好事。蔡英文不选“五都”,清楚立足党主席角色,可以帮民进党争取多几年稳健发展的空间。

  蔡英文在民进党大乱之际,没有人愿意接烂摊子的情况下,以最浅党龄的背景当上了党主席。当时没有人看好她有能力带好民进党,每个人都认定这只是个“过渡”的主席。两年下来,蔡英文有效地转化了原本的劣势,为自己和党都造就新的机会。既然曾经输到底,没有道理不回到基本面来解决问题,蔡英文按部就班一次处理一个问题,重新打造了一套党内运作模式,让民进党再站起来。

  政党经营不是件简单的事,不管是“反对党”还是“执政党”,各有功能定位。蔡英文很认真把民进党从谷底带上来,“执政党”不要忘了政党竞争的压力。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