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汇报:核问题关乎切身利益 中国需要发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香港文汇报:核问题关乎切身利益 中国需要发声
2010年04月02日 1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日电 胡锦涛将在本月内赴美参加核安全峰会。香港《文汇报》2日刊文引述北京专家分析指,该峰会是一场全球关注的重要多边会议,且核安全问题关乎中国自身利益,中国需要在构建国际核安全体系上发出自己的声音。

  文章摘编如下:

  全球40多个国家共同参与的核安全峰会即将于本月中旬在美国华盛顿登场,备受关注的中方参会人选也终于在1日对外揭晓。中国外交部宣布,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应邀赴会。除核安全峰会外,胡锦涛还将到访巴西、委内瑞拉和智利,并出席“金砖四国”领导人第二次正式会晤。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日宣布,胡锦涛将应邀于4月12日至13日出席在美国举行的核安全峰会,于4月14日至17日出席在巴西利亚举行的“金砖四国”领导人第二次正式会晤并对巴西进行国事访问,于4月17日至18日对委内瑞拉进行国事访问,于4月18日对智利进行工作访问。

  过去数月间,中美关系因为华府对台军售、人民币汇率争拗,以及美国总统奥巴马执意会见达赖而出现波折,外界猜测中方会如何处理核安全峰会的参与问题。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学者袁征向本报指出,胡主席出席峰会反映出中方从大局出发。

  此次核安全峰会,将有来自40多个国家的领导人或代表以及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和欧盟等国际和地区组织负责人应邀与会。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教授向本报指出,该峰会是一场全球关注的重要多边会议,且核安全问题关乎中国的自身利益,中国需要在构建国际核安全体系上发出自己的声音。

  秦刚表示,核安全峰会将主要讨论核恐怖主义威胁以及各国和国际社会的应对措施。中方重视核安全问题,反对核扩散和核恐怖主义,支持国际社会加强相关合作。(葛冲)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