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报:上海世博首务推销大国形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明报:上海世博首务推销大国形象
2010年04月29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4月24日,上海世博园内一片光影幻动,流光溢彩。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29日电 香港《明报》29日刊文《世博首务 推销大国形象》。文章说,近250个国家和地区参展上海世博会,有数十名他国元首集中访华。中国希望借世博会展示中国崛起形象,向全球推销大国形象,这也是全国目前首务。

  文章摘编如下:

  近250个国家和地区参展上海世博会,有数十名他国元首集中访华。中国希望借世博会展示中国崛起形象,向全球推销大国形象,这也是全国目前首务。

  京城消息人士称,30年改革开放,中国崛起,国力日益上升,向世界展示中国的发展成就,世博会成为机会。世博会不仅再次向全球,展示中国改革开放30年成就和中国形象,还可借此展会拉动国内各个省市旅游、产品销售等带来的经济增长。

    拉动各省市旅游经济

  其实早在4月初,中共高层日程已经调整至“世博会时间”,国家主席胡锦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出访或计划出访他国,一方面沟通关系,另一方面邀请这个他国政要参加上海世博会开幕式。但玉树地震突来。

  与北京奥运前的形势不同,当前国际环境基本平和。在此之前,与美国长达4个月多回合博弈,随着4月中旬国家主席胡锦涛赴美参加国际活动而暂时休兵,“人民币汇率问题”也基本平息。

    盼改变他国对华政策

  消息人士还表示,对于西方等国家领袖而言,迫于选情压力,迎合舆论,与舆论立场一致是日常做事方式。北京奥运时中国在国际形象中拿足了他国民众给与的印象分。办好世博会,将在国际形象上捞取更多民众的印象加分,进而影响国际舆论中获利,从而影响他国对华政策。(钟仕)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