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日报:世博热闹开始 外国政要排着队来上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世界日报:世博热闹开始 外国政要排着队来上海
2010年04月29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4月27日,上海世博会焰火晚会首次带妆彩排,灿烂的烟花与绚丽的水景在黄浦江上交相辉映,盛况空前。据悉,30日开幕式当晚,上海世博会焰火晚会总燃放量超过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总量达10万余发。 中新社发 张波wj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29日电 美国《世界日报》当地时间28日刊文说,玉树的冷雪消融,重建工程队将取代救援队;上海的热风将刮起,因为世博热闹开始。而世博之热中之热,是伴随着而来的“世博外交”,外国领导人排着队到上海。

  文章摘编如下:

  玉树的冷雪消融,重建工程队将取代救援队;上海的热风将刮起,因为世博热闹开始。而世博之热中之热,是伴随着而来的“世博外交”,外国领导人排着队到上海。

  跟北京奥运会一样,上海的世博会最大的会外功夫,就用在外交活动上。因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有百多个国家、五十几个国际组织确认参展,其中有约百名外国元首或政府首脑准备赴会。以法国总统萨科齐28日的到访为标志,“世博外交”正式揭幕。

  这场“世博外交”肯定是紧锣密鼓,以前三日论,与萨科齐同日到的,有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总统、蒙古总统,接下来是4月29日的欧盟主席,4月30日到的将是韩国总统、巴勒斯坦总统、土库曼总统。

  到访的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们,有的是国事访问,这意味着要从北京起步;有的是正式访问、工作访问,这可能要中方在上海扎营接待;有的只是非正式访问,也就是去世博剪彩,免了工作会谈,但也要有场会见。

  总加起来,这次大概有近百位外国政要到上海,“世博外交”规模不小。(云上风)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