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日报:大陆客游台湾 “南北差距”莫怪他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中华日报:大陆客游台湾 “南北差距”莫怪他们
2010年04月30日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0日电 台湾《中华日报》30日刊文说,大陆客到台湾所选的旅游点大多集中在台湾北部和中部。为何如此?无非台湾政治因素作梗。云林县长苏治芬日前坦言,“如果不走出去(大陆),就会没有竞争力”。如把陆客当“敌人”,怀疑他们是“匪谍”,他们何苦来花钱受辱?所谓“南北差距”不能全怪别人造成。

  文章摘编如下:

  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日前赴上海参观世博会,他在会见王毅时表示:台湾有很多人想到上海看世博会,但目前两岸直航班机每星期只有二百七十班次,已经不敷使用,经常一票难求。

  台湾海峡上空,人来人往,成为民航“热线”,一票难求的现象岂仅是台湾、上海航线而已?

  相较之下,大陆客来台比台湾人去大陆更加困难,因为台湾对陆客来台旅游,每天上限三千人,而台湾人去大陆却没有限制。

  根据官方资料,过去未用完的陆客配额上限,大陆方面早就用完了,后面还有人在排队,如果台湾不放宽或取消限制,排队等候的队伍一定越来越长。

  台湾旅游业统计,去年陆客来台观光总计二万六千四百八十八团,平均停留八天七夜,每人每日消费二百五十美元,为台湾观光产业带来超过十一亿三千万美元。倘若陆客不再一票难求,这个利益的大饼当然会更大。

  但陆客所选择的旅游点大多集中在台湾北部和中部,而且以台北市居首,譬如参观台北故宫的人每天平均有五千人,其中以陆客居多;101大楼也几乎是陆客必到之处。他们“既来之,则买之”,“空手进去、满手出来”是常见的景象。

  为何如此?无非台湾政治因素作梗。云林县长苏治芬日前坦言,“如果不走出去(大陆),就会没有竞争力”。如把陆客当作“敌人”,怀疑他们是“匪谍”,他们何苦来花钱受辱?所谓“南北差距”不能全怪别人造成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