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英国大选充满“奥巴马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中国报:英国大选充满“奥巴马味”
2010年05月07日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7日电 马来西亚《中国报》7日刊文说,英国人已经不再认为奥巴马是什么政治偶像,不过,英国政界跨国借将取经,还丢不开奥巴马那套选举手法。英国人在挑选自己的政府首长,可是整个选举给人的感觉,十分具有奥巴马味。

  文章摘编如下:

  英国人在挑选自己的政府首长,可是整个选举给人的感觉,十分具有奥巴马味。

  前年,奥巴马在美国总统选举中狂胜,因为他的选举战术见功,能令本来浮动的选民信他把票投给他。奥巴马的赢,赢在他身边聚集了一群精于打动民心的选举谋士。

  半年之前,英国工党首脑、也是当朝首相的布朗,眼见大势已去,仍然期望可以少输然后跟比较合得来的第三势力自由民主党连手执政,他得力争至少保持第二大党的实力。那时候,他身边添了个选举战略家,名叫贝宁生,替他设计起死回生的选举技巧。

  贝宁生不是英国人,是美国人,是一手扶助奥巴马赢得天下的美国选举战略高手。

  保守党的首脑卡梅伦虽然占了优势,可是没到完全单独执政的安全境界,就在工党布朗向美国借将的同时,卡梅伦也走同样的一条路,他请到了奥巴马当日专搞宣传手段的名人艾尼达丹出马,为他设计个人风采形象及电视辩论时的言语举止。

  《星期日泰晤士报》因此说,这回的英国新首相的诞生充满了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影响。

  的确,奥巴马那句“改变”的选战用语,保守党的卡梅伦像念经一样在任何的竞选场合上都一念再念。

  布朗止住了退势,是奥巴马的选举谋士贝宁生的战略见功。布朗不小心说错话使到形势又衰退,是他自己的资质问题,这一缺点,贝宁生的责任轻。

  卡梅伦的“Change”做得彻底,给民众的新鲜感是他把传统的保守党改变成摩登现代的保守党,更在三回电视辩论赢得综合最好评价,可见他用奥巴马名将艾尼达丹的助言收到了效果。

  英国人已经不再认为奥巴马是什么政治偶像,不过,英国政界跨国借将取经,还丢不开奥巴马那套选举手法。(游枝)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