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汇报:专家评析“美国防长访华被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香港文汇报:专家评析“美国防长访华被拒”
2010年06月04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4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就美国国防部长欲访华遭拒等答记者问,香港《文汇报》4日发文引述北京专家分析认为,若此事属实,乃为外交操作慎重透明的“一步棋”。

  文章摘编如下:

  据外电报道,美国国防部长盖茨3日抵达新加坡参加亚洲安全年会,他原打算在会议结束后顺道访华,被以“时机不宜”为由婉拒。

  对此,著名战略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政治研究中心副秘书长洪源研究员向文汇报指出,若此事属实,乃为中国外交操作慎重透明的“一步棋”。一是美对台军售等损害中国核心利益的事件尚未“结案”,美方须以实际行动体现诚意;二是目前朝鲜半岛局势扑朔迷离,需要谨慎。

  对于“盖茨计划访华”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3日表示,关于中美两军的关系,建议还是向国防部去询问。她说:“我们重视中美两军的高层交往。据我了解,目前尚无此安排。”截至发稿时,中国国防部未就此事向该报回应。(何凡)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