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报:美防长“舌战”解放军将领 无须过度解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明报:美防长“舌战”解放军将领 无须过度解读
2010年06月07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7日电 香港《明报》6日刊文说,美国国防部长盖茨5日在新加坡一论坛上,与解放军将领“舌剑唇枪”。对于盖茨近日接连对华发表的那种言论,有内地学者相信这与朝鲜半岛局势有关,但美方经常有类似动作,无须过分解读。

  文章摘编如下:

  美国防长盖茨5日在新加坡一论坛上,与解放军将领“舌剑唇枪”。盖茨声言,中国不应因为美国对台军售而中断军事交流。与会的中方解放军少将朱成虎则称,双方军事交流喊停,责任不在中方。

  对于盖茨近日接连对华发表的这种言论,有内地学者相信这与朝鲜局势有关,但美方经常有类似动作,无须过分解读。

  盖茨5日在新加坡出席亚洲安全会议时称,美国不会改变对台政策。他坚称,售武不等于华府支持“台独”, 美方支持一个中国的立场并没改变。

  与会中方代表团成员、解放军国防大学防务学院院长朱成虎则在盖茨演讲后,高调反驳,强调双方军事交流叫停的责任不在中方。他指,美国对台售武冲击中国的核心利益,并发出了美国视中国为敌人的信息。盖茨则回应称,“我只想强调,美国不视中国为敌,而是在多个范畴上的盟友”。

  中方代表团长、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上将亦开腔,强调中方不认同美国对台军售是正常做法,希望美国信守不支持“台独”的承诺。

  美国官员称,盖茨在演说结束后,有与马晓天握手。盖茨原计划在出席完亚洲安全会议后访华,但中方以“时机不宜”为由拒绝。

  盖茨近日连番言论与近年以双赢为主轴的中美关系有异,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牛军认为,这可能和近日朝鲜半岛局势紧张有关,但他同时表示,中美关系总是会有些小摩擦,“没有什么特别”。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