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日报:松山与虹桥对飞,台湾黄金十年起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中华日报:松山与虹桥对飞,台湾黄金十年起步
2010年06月17日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7日电 台湾《中华日报》日前刊文,就台湾松山机场的转型发表评论称,日前台北松山与上海虹桥实现对飞,并连带多条国际航线启动,除具有吸引岛外资本(以下简称“外资”)和台商返台投资的经济效能之外,还会带来生活上的便捷性,使“建构台湾成为亚太营运中心”构想得以实现,

  文章摘编如下:

  台北松山与上海虹桥对飞,在各界期盼中已于日前实现。松山飞东京羽田机场,排定今年十月底正式营运;松山飞首尔的航线谈判即将展开,预期今年底就可两地对飞。松山机场多条国际航线启动,台湾成为亚太营运中心应可跃上国际舞台。

  桃园国际机场启用后,松山机场飞国际功能消失,只做为军用机场和岛内民航机场,随着高铁通车,岛内班机的重要性相对降低,使松山机场更形寥落。惟在桃园机场搭机的台湾乘客,有三分之二来自外县市,其中以台北市人最多,从台北或高雄到桃园机场又得搭乘接驳班机,在桃园机场吞吐量面临饱和下,松山机场国际航线“复航”,乃成为许多人期待的焦点。

  马英九在台北市长任内,就主张松山飞上海,这个主张亦列为“竞选”的政见,说明马英九推动台湾成为亚太营运中心的想法始终如一。

  松山直飞上海虹桥,需时约九十分钟,相当于台北搭高铁到高雄的时间。高铁营运后喊出“南北一日生活圈”口号;那么,需时相同的“台北上海一日生活圈”必然相应而生。故而,这条航线的开辟,除具有吸引外资和台商返台投资的经济效能之外,还会带来生活上的便捷性,称其为“黄金航线”并不为过。

  松山飞虹桥伊始就一票难求,未来热门可期,但松山机场总面积一八二公顷,民航占地仅八十三公顷,根本不敷使用,势必扩建,当局已斥资十亿元,分三阶段整建,估计到二○一二年,将可发挥更大的输运功能。其次,松山到虹桥票价约一万五千元,和同距离航线相较还有压低空间,有待“交通部”和航运业努力改善。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