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日报:ECFA将打造两岸新的经济情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世界日报:ECFA将打造两岸新的经济情势
2010年06月22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2日电 美国《世界日报》近日刊发一则社论《ECFA将打造两岸新的经济情势》,文章说,喧腾甚久的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即将进入签署阶段,也预示了两岸经济整合又将进入另一阶段的新形势。

  文章摘编如下:

  由于大陆政策牵动台湾不同政党最敏感的神经,因此,在野党的动员令或者要“十年抗争”就成了必然。然而,究其实际,如果ECFA要引发十年这么长的抗争,就表示反对党也默认两岸双方的协议是签定了,也必然依协议的内容推进彼此的经济合作关系。所以,ECFA这个协议应代表两岸经济走向正常化与紧密化的分水岭。以现况的两岸往来已属热络,若要再进一步紧密化,那么两岸原有的“敌我意识”必然会质变到“化敌为友”,这在两岸发展的历史上应值得记上一笔。

  在此之前,大陆对台湾采取贸易、投资开放的政策;而台湾却因种种政治理由,而对大陆采取禁止或高度管制的政策。最后的历史则证明,这种人为的、政治的因素,终将无法阻拦市场机制运作的力量。

  不管反ECFA的动员令如何下,如何延续“十年抗争”,看来夹杂政治因素的台湾对大陆经济政策,似乎也快走到尽头,代之而起的是后ECFA的两岸经济正常化与紧密化了。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