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日报:富豪选妻难说没有物化女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中华日报:富豪选妻难说没有物化女性
2010年06月23日 1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3日电 台湾《中华日报》23日刊文说,广州日前出现一场富豪选妻活动,这般“云山雾罩”的选妻,除了“不切实际”之外,难说没有唐突佳人、物化女性。

  文章摘编如下:

  大陆媒体报道,一场名为“全球私人甄选佳丽”的活动,日前在广州一栋高级商业大楼展开。既名为私人活动,意味未正式公开,而其目的何在?则饶有兴味,可作为谈资。原来,这项活动是为富豪选妻。

  说到选妻,这是站在男人立场看事,或许有人会想到相亲或媒人说合;或许有人会想到清朝宫廷选秀——为皇帝挑选妃子;或许有人会想到明朝话本《乔太守乱点鸳鸯谱》。然而,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有富豪有志一同,串联选妻,而把活动办得有声有色,端的漪欤盛哉。

  选妻的富豪计有十八人,每人出资十八万元人民币,作为活动费用,他们家底都很不一般,总资产不得少于人民币五千万元,净资产不得少于三千万。“候选”的佳丽,堪可以“莺莺燕燕春春,事事风风韵韵”来形容,计有五万多人报名参加,经过初选、复选、决选,一路群芳争艳,最后将选出十八位“准新娘”。

  在选妻过程中,有与会富豪慨然允诺,只要择定对象,便送伊人保时捷一辆,出手不谓不大方。也有富豪开出“择偶”条件,除非“黄蜂腰,蚂蚱肚”身材,否则“碍难接受”。更有“相命仙”扮演军师,协助富豪挑选“旺夫相”的对象。至于进入决选的佳丽,则都想飞上枝头变凤凰。

  这种选妻方式出现在大陆上流社会,难掩“乔太守乱点鸳鸯谱”况味,却又非流俗所能指东道西。不过,这般“云山雾罩”的选妻,除了“不切实际”之外,难谓没有唐突佳人、物化女性。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