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报:台湾人看大陆 见识重庆彻底扫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旺报:台湾人看大陆 见识重庆彻底扫黑

2010年06月25日 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5日电 台湾《旺报》25日刊文《台湾人看大陆 见识重庆彻底扫黑》。文章讲述一名台北教师最近第一次到访重庆的经历;作者表示感受最深刻的是去年以来重庆的彻底扫黑作为,扫黑经验或可为他山之石。

  文章摘编如下:

  最近走一趟重庆,参访台商好友整体规划的温泉度假村,顺道拜访这个雾都山城。第一次到访重庆,感受最深刻的却是自去年以来重庆的彻底扫黑作为,对照近来台中市警界风气败坏,重庆扫黑经验或可为他山之石。

  重庆扫黑的彻底,从入住饭店那一刻起就领教了,每位房客均需登记,且重复查证,花了半个小时才得进房。行李安置妥当,至同行旅伴房间讨论工作,总台马上来电话询问访客何人?请下楼登记。虽然我解释并报房号,总台仍要求核对证件号码,直到我回报台胞证号,事情才告一段落。终于见识到重庆对于流动人口管制之严格。

  台商好友前来寒暄叙旧,总台又来电话要求访客登记;我当下质疑难道房内装置针孔照相机?大堂经理坦言走道广设监视器,原来我们身处在“楚门的世界”。经历一阵折冲,总台妥协上楼查核身份。

  房门一开,台商好友一串飙骂,服务员含泪退下但仍坚持乃奉命行事,再度见识扫黑的令出必行。经过这番折腾惊吓,原本打算考察重庆夜生活的行程断然取消,而后数晚都在麻辣锅与山城啤酒的“麻醉”下早早入眠。

  市区游览,但见重要路口,由数辆警车及行动派出所构成交叉机动警网,有效快速打击犯罪;依当地人言,去年以来多管齐下彻底扫黑,成效立竿见影已近弊绝风清。重庆的彻底扫黑作为应可为近来颇多烦恼的胡志强市长借镜,警纪病入膏肓,当然要以霹雳手段大破大立,方能浴火重生。

  重庆严厉的扫黑手段,我们应该以更宏观的态度看待此事。重庆是中国西部关键城市,该市领导层破除情面、积极扫弊革新,应给予更多支持与喝彩;相信下一回造访,将会是一个治安清明的重庆,更期待造访的是一个交通顺畅、环境整洁、市民礼貌的重庆。(游正田)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