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日报:ECFA加速“台独”及其政治谎言崩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世界日报:ECFA加速“台独”及其政治谎言崩解

2010年06月28日 1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8日电 美国《世界日报》日前刊发社论《ECFA加速“台独”崩解》说,两岸商签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愈见逼近。绿营反ECFA的情绪也愈见焦虑。这不是绿营视而不见,而正是绿营看到了,愈是逼近两岸经济统合,包括“台独”意识形态等政治谎言也愈接近破产。

  文章摘编如下:

  两岸商签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以及智能财产权(大陆称知识产权)保护的日子愈见逼近。绿营反ECFA的情绪也愈见焦虑。但细观绿营反ECFA的论述和行动,可以明显看到,这哪里是反ECFA,而是为求自救而已。

  绿营的焦虑其实来自ECFA所意涵的两岸统合愈趋明确。日本经济趋势专家大前研一以特别调制的维他命来形容ECFA对台湾经济好处多多,不以台湾对大陆的经济依赖为虑,这是大前研一看到了两岸经贸发展的大势所趋,而且是双赢的局面。

  这不是绿营视而不见,而正是绿营看到了,愈是逼近两岸经济统合,绿营所有的政治谎言包括“台独”意识形态也愈接近破产。

  绿营所以为绿营者,其所依赖的神主牌就是“台独”,并借此以为号召。在台湾“戒严”时代,“台独”所以有其发展条件者,也原不在“台独”作为伪命题的理念,而是借着“民主自由”的概念和国际加持以反蒋。但政治转型和两岸形势大开,“台独”再无可以标榜的条件,国际加持也因形势变化不若过去可以明里暗里给予支持。

  更重要的是“台独”完全失去政治道德上的高度,从李登辉到陈水扁执政更让台湾人民看清楚“台独”不过是政客的把戏。

  今天绿营合流反ECFA,所能发挥的有限作用就是争取反对者的发言权,观察民进党提出的口号,其于ECFA的内容几乎不着一字。绿营在论述上既无新意,更乏力道可言。

  马英九日前总结过去半年台湾经济复苏的情况说,“进出口都有大幅成长,前五个月出口成长五成三,进口成长七成一,都创下历史纪录;失业率也不断降低。”对未来景气自可乐观预测。但马英九没有解释台湾得以从金融海啸中快速复苏的根本原因,即出在两岸“大三通”以来,两岸经贸交流更见紧密,台湾对外出口大陆和香港即占了四成,也才可能预估今年经济成长率将达到6.14%。

  再就年底“五都”选举观察,台湾景气能否复苏当然是影响选情的重要指标。有了ECFA相关保障,只会加速台湾景气复苏,提振投资信心,对绿营反ECFA的诉求只会更加不利。这些都会是政治上的边际效应。

  相较绿色执政的县市长陆续往访大陆推销农产品正是最佳对比,绿营的意识形态相对的也失去了号召力和动员能力。

  两岸ECFA即将正式上路,“五都”选战也已开打,蓝营称会有“黄金十年”,绿营则以“黑色十年”形容。若论对绿营最大的冲击大概可以用一句话来总结,那就是ECFA将加速“台独”及其意识形态的崩解。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