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外卖郎遇车祸重伤致部分失忆 只记福建家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裔外卖郎遇车祸重伤致部分失忆 只记福建家乡

2010年06月29日 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陈奋佺(左)骑单车送外卖被出租车撞伤失忆。(美国《世界日报》/曹健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47岁的华裔外卖郎陈奋佺今年2月23日晚在曼哈顿上东城送外卖时被一辆出租车撞成重伤,卧床三个月后才出院回家,如今不仅出现失忆症状,而且丧失劳动能力。他向肇事司机和所属公司寻求赔偿,但对方仅有10万元的保险赔偿额,即便全额取得赔偿也要先归还工伤医疗费,恐怕所剩无几。

  陈奋佺28日在妻子和女儿的陪同下到美国福建同乡会求助。他在家人帮助下回忆说,出事时是晚上10时多,他从哈林区的任职中餐馆骑单车送外卖,在125街被一辆在平行状态下高速启动的出租车撞飞20多呎。

  经紧急送医抢救后,陈奋佺脱离生命危险,被诊断为头部严重脑震荡,肩部锁骨断裂,三根肋骨折断。住院90天后,陈奋佺才获准出院,但已积欠医疗费9万多美元。更令家人震惊的是他失去了部分记忆,对工作地点和纽约的家都毫无印象,只想得起中国福州琅岐的家乡。

  目前在家中静养的陈奋佺,平衡能力奇差,连一磅的重物都难以提起,而且时常失忆,根本不能工作,依靠妻子照顾。他的医生说,能活命已是万幸。陈奋佺因为有报税,受伤后每个月可获得工资损失赔偿约1000美元。

  陈奋佺已聘请律师寻求车祸索赔,但是根据纽约州出租车购买保险的规定,最低为10万元,大部分出租车公司仅购买此一金额的保险,而且肇事出租车公司为有限公司,可申请破产来规避更多的赔偿。

  根据车祸索赔的程序,陈奋佺一旦获得赔偿,还要支付律师费用,因此预计赔偿所得仅6万7000元左右,不过他依法可豁免偿还工伤医疗费用的5万元,仅需再支付4万多元工伤医疗费,最终自己保留的赔偿金应还有2万多元左右,这对于需要长时间康复的陈奋佺而言,恐仍是杯水车薪。 (曹健)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