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西华人刺伤歹徒被捕引关注 侨胞拟游行抗暴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西华人刺伤歹徒被捕引关注 侨胞拟游行抗暴力

2010年06月29日 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9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西班牙华人母女遭到吉普赛人抢劫时野蛮殴打,女儿救母心切拿剪刀刺伤歹徒后被捕的事件引起了当地社会强烈的反响。多家西班牙媒体以及中使馆都给予极大的关注。据悉,当事人林建娥女士在被警方关押了三天之后,已于28日被释放,但仍会被起诉故意伤人。侨胞们纷纷对此事件表示强烈的愤慨,希望发起游行示威来反对暴力、改善西班牙华人的生活环境。

  华人强烈要求就此事件举行大游行

  6月24日中午时分,五名吉普赛劫匪手持铁棍、扳手等凶器,闯入马德里 Vallecas一华人百元店实施抢劫。抢劫中,劫匪掐住意欲呼救的老板娘彭道柳的脖子,并用铁棍对其进行野蛮殴打。见此情景,店主女儿林建娥随手抓起一把剪刀,刺中正在殴打她母亲的两名劫匪。劫匪没有料到会遭到猛烈的抵抗,仓皇驾车逃走。然而事情远未结束。当彭道柳到医院检查时,正好碰到了受伤的劫匪也在医院。对方看到华人受害者后,马上嚣张的又要上来打人,在被保安拦下后,这帮劫匪竟立刻纠集了十几个吉普赛人堵在医院的门口,并威胁要杀死华人店主。在这种情况下,虽然警方派人到医院加强了警戒,但奋起自卫的林建娥却因涉嫌防卫过当,而被警方关押。

  此事发生以后,得到了西班牙当地媒体的极大关注,西班牙《国家报》,《真理报》等报纸都进行了报道,马德里电视台TELEMADRID还到案发华人百元店所在的街区,进行了现场采访,许多当地的邻居都对林建娥奋起自卫的做法表示支持。消息传开以后,也引起了广大旅西华人的极大关注和强烈愤慨。在采访中,许多侨胞都强烈地表示,华人不能再沉默了,要通过游行和集会等方式对奋起抗暴,进行正当防卫的林建娥给予支持,同时也要求西班牙警方加强打击犯罪的力度和对华人的保护。

  在马德里电视台TELEMADRID的采访中,当地一位西班牙女邻居表示,她对林建娥的做法表示强烈支持,她认为应当大力提倡林建娥这种奋起抗暴的精神,而不是将其抓起来。女邻居说,当地治安一段时间以来,一直非常恶劣,前不久她本人就在自己的家门口被抢。所以她对林建娥表示坚决支持。

  林建娥抗暴被捕的消息传开后,许多华人通过网络留言,给报社打电话等方式表示了自己的极大愤慨。采访中,一位在马德里valleca当地开食品店的侨胞说,他得知林建娥的事情后,感到非常的愤怒,他说自己也经常受到当地不法分子的侵扰和抢劫,所以对林建娥的遭遇非常有同感。他强烈呼吁所有华人侨团和广大华人能团结起来,举行游行或集会,声援林建娥女士,同时要求警方加强对华人的保护。

  一位青田女侨胞在给报社打来的电话中说,她希望通过报社发出倡议,倡议广大侨胞,华人侨团,尤其是青田侨胞团结起来,在VALLECA举行抗议游行。她说,各个侨团在这个时候,应该一致团结,发出我们华人共同的声音,如果在这个事上,广大华人和华人侨团再沉默不语,得过且过,那么华人的安全和尊严还有什么希望可言?最后,她强烈呼吁华人侨团组织起来,带领华人通过游行,集会等适当方式,表达华人要求保障安全,让警察局尽快释放林建娥女士的呼声。

  在华人网站上,许多华人网友也表达了强烈要求华人侨团组织华人进行大游行的呼声。一位网友说,他看到了林建娥正当防卫被捕的消息后,十分气愤。他说:“我们华人生活在海外已经不易了,然而没有法律的保护,在这里生存就更难了。我们华人在这里开店的多多少少都遭到偷、抢。这种现象为什么没有办法杜绝呢?关键是我们没有一个保护的组织,现在西班牙的警察对我们华人也是百般刁难。所以,我希望我们华人需要组织起来,进行一次大游行,来伸张我们的正义。也希望贵报能帮我们联系有关华人组织,把我们的呼声专递给西班牙的政府。”

  鉴于广大侨胞的希望和委托,西班牙《中国报》也发出倡议,希望广大华人侨团团结起来,组织广大侨胞通过一定方式,表达大家对林建娥女士的声援和支持,同时向当地社会和警方表达我们要安全,要和平的强烈意愿。在此,我们也呼吁所有的华文媒体同行,都能关注林建娥女士的遭遇,给予奋起抗暴的林建娥女士以大力支持

  中使馆侨团高度关注

  西班牙欧浪网消息说,在事件发生之后,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对这一事件也给予了高度的关注。西班牙青田同乡会维权部部长张建隆先生联络了领事部唐盛主任,对这一事件进行了通报。

  在了解了事件的详细经过和最新进展:当事人还被警方拘留这一情况之后,唐主任当即联系了西班牙有关方面,希望他们对这一事件进行妥善处理,早日查清事情真相,严惩犯罪分子,并积极保护当地华人的合法权益。

  而西班牙青田同乡会在事情发生后也是积极地联络警方相关人员,希望他们尽快将当事人释放,并通过法律途径为当事人做好了诉讼准备。

  青田同乡会维权部部长张建隆先生表示,将会为林女士聘请最专业的律师,尽力通过法律来维护林女士的合法权利不受侵害。而日后法律将会还林女士一个清白,救母心切的林女士并不是故意伤人,而是正当防卫。(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