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同性恋游行亚裔踊跃 男同志穿婚纱表诉求(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同性恋游行亚裔踊跃 男同志穿婚纱表诉求(图)

2010年06月29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亚太裔艾滋病联盟”成员身穿红色T恤,非常醒目。(美国《世界日报》/刘爽摄影)
    一位亚裔男同志身穿结婚礼服,手举“要求纽约承认同性婚姻”的牌子。(美国《世界日报/》刘爽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市当地时间27日举行一年一度的同志大游行,350个团体近50万人参与了这一次盛事。今年亚裔方阵非常醒目,包括亚太裔艾滋病联盟等均参加游行。亚裔同志们也一改含蓄态度,勇于表达自我,并分发保险套以推行安全性行为。

  游行队伍和花车从曼哈顿39街开始沿5大道行进至格林威治村。州长帕特生、联邦参议员陆天娜、市长彭博和市议长柯魁英等为游行开道,州检察长葛谟、市主计长刘醇逸与州主计长狄纳波利(Thomas Dinapoli)也出席。

  因公开同性恋身份而被迫退役的伊战退伍陆军中尉崔丹尼尔(Daniel Choi)被选为今年的游行总指挥(Grand Marshall)之一。

  打头阵的上百辆同志伴侣驾驶的摩托车呼啸而过,迅速点燃围观民众的热情,其次是巨大气球组成象征同志的彩虹队伍。随后有来自市警总局、消防局和各地区的同性恋支持队伍。不少花车上都站着清凉打扮的同志,他们随音乐热舞,所到之处引起一片尖叫声。

  亚裔队伍由巨大的彩虹字幅“Asian Pride”打头阵,数十人演奏亚洲乐器,吸引民众注意力,紧随其后的是专门为亚裔女同志设立的Q-Wave团体。“亚太裔艾滋病联盟”(APICHA)主打“免费HIV检测”计划,近百位身穿红色T恤的成员们手举标语,向沿路民众分发安全套。

  很多亚裔同志勇敢展示自己,其中不乏华裔身影。一位身穿结婚礼服的亚裔男同志,手举“要求纽约承认同性婚姻”的牌子,表达了同志们的呼声。也有不少同志的支持者参加游行,梁淑仪支持身为女同志的姐姐梁淑安一起来游行,当义工的刘健行和刘素夫妇表示有很多同志朋友,大家都是一样的人,没有什么不同。(刘爽)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