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华人地产商被害案开审 凶手称过失杀人否认谋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澳华人地产商被害案开审 凶手称过失杀人否认谋杀

2010年06月30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澳洲新快报》报道,澳大利亚悉尼华人地产中介蒋明海被杀一案30日在新州最高法院开庭,被指控谋杀蒋明海的47岁装修工董建(音译Jian Dong)承认故意用铁锤击打蒋头部,但“并不像法庭指控的那样多”。

  据悉,华人地产中介蒋明海2009年1月13日晚惨死在即将入住的新房浴缸中,死因是和实施装修工程的董建发生口角酿冲突。

  30日开庭时,法庭陪审团分别由6名男性和6名女性担任,他们聆听了蒋被铁锤袭击9次身亡的过程。验尸官确认,蒋是因为头部遭到重创和水淹而死亡。

  检控官John Pickering在法庭表示,董被蒋雇用装修位于北怀德Parklands街的一处房产,但蒋对于董的工程质量产生质疑,不愿意支付全额工钱。董的女朋友当时坐在门外的面包车中等待,她表示听到两人的争执,董要求蒋支付其全额工钱1500元。董随后回到车上抄起一个“似乎是铁锤”的工具,重新进入蒋的家中。Pickering表示:“董对蒋头部袭击多次(9次)后,将蒋拖拽至其家中浴室,将死者按入水中,他认为蒋是在浴室中死亡的。随后,董在蒋的房间中进行了清洁,试图处理血迹。”

  董建逃离犯罪现场后,一直生活在面包车中,他在南澳、北领地和昆州等地逃窜,最终2009年2月25日在汤市围被抓获。董表示杀害蒋完全出于过失,他不承认谋杀罪名。

  董的律师Brian Murray表示,蒋看到装修后的地板上有钉子突起,非常不满意,于是董会回车中拿了把铁锤“解决问题”。

  蒋明海的遗孀房燕娜表示,蒋父发现了尸体后告诉了她蒋的死讯。她当时正带着两个孩子回中国探亲。

  蒋明海是家中独子,2000年从宁波来澳留学,在麦格理大学完成商学位,期间和读会计的同学相恋并结婚,现在育有一名2岁半的女儿,和一名1岁左右的儿子。死者2004年正式放下在中国的事业来澳定居,生前在某地产中介任职。两人在悉尼西北区拥有多处房产,并将它们出租给前来麦格理大学读书的中国留学生。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