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单身汉爱娶外国姑娘 中国新娘费用最贵(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马单身汉爱娶外国姑娘 中国新娘费用最贵(图)

2010年07月01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年轻貌美的越南新娘广受单身汉欢迎。
在台湾,娶越南新娘的招牌广告比比皆是。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本地单身汉也跟上“潮流”爱娶年轻貌美的外国新娘。娶外国新娘的费用各不同,越南与印尼新娘约花费逾1万令吉,中国新娘需要逾3万令吉。

  在现今社会,单身男子娶外国新娘已不是新鲜事,不论在中国台湾、新加坡或大马本地,很多适婚年龄的单身汉由于生活圈子小而无法找到适合自己的伴侣,所以通常都会去婚姻介绍所讨新娘,而年轻貌美的越南新娘,皆成他们的首选。

  康女士:王老五首选

  爱神婚姻介绍中心负责人康女士受询时表示,她为本地男女牵红线已有30年之久,然而,直到7年前,她才开始为本地单身汉介绍外国新娘。

  她说,外国新娘一般年龄介于18至28岁,包括来自中国、印尼及越南,不过,由于要娶中国及印尼的新娘需要越洋相亲,而越南女子则先来报到,然后在本地经过婚姻介绍所的穿针引线与本地新郎互相认识,因此,为了省却麻烦,多年以来,年轻貌美的越南新娘成为单身汉首选。

  她透露,很多单身汉都是经由朋友介绍而来,有些甚至是兄弟姐妹都是她的顾客,有些则是在报章看到广告后来的。单身汉的年龄介于20至50岁之间。

  “较年轻的男子多数是家长带来,因此我也会帮他介绍本地的一些年轻女子。”

  先观察男女双方性格

  事先观察男女双方的性格,绝不乱点鸳鸯。

  为了新郎新娘的未来幸福,在鉴定新郎新娘的人格方面,康女士绝不马虎,她表示,她事先会把前来大马的越南新娘安顿在她的家一个星期,并在这一个星期内观察新娘的言行举止,如果认为她不合格的话,她会立刻遣送新娘回国。

  至于前来征婚的单身汉,她坦言,她也会先了解该单身汉的生活背景及人格,如果认为他的人格或经济能力不强的,她会直接要求他们另找一间婚姻介绍所,绝不会为他介绍新娘,以免越洋前来的新娘在婚后受苦。

  “他们也是别人的女儿,做人父母都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受苦,因此她都会严格筛选,查清楚新郎是否能有本事养活妻儿。不过,还是有一些例外,比如新郎虽穷但人格很好,那就看他能不能得到越南姑娘的青睐咯。”

  她也说,男女双方绝对有选择伴侣的自由,她也不会迫使越南新娘嫁给不喜欢的男子,因此很多由她配对的夫妻,都是在双方经过交流后,各自有同样的意愿,才会撮合他们。

  女大学生要求比较高

  大马本地女大学生也请婚姻介绍所牵红线。现今社会的女生对未来伴侣的要求很高,错过了自己美好的姻缘,而寻找爱神婚姻介绍中心负责人康女士为他们牵红线。

  她表示,本地女生要求伴侣的条件相对的比较高,很多前来找她介绍对象的女生中,不乏拥有大学资历的女生。因此她也尽可能介绍一些年纪较轻,条件较高的单身汉。她说,这些女生年龄介于20至30多岁,多数由父母带来。

  中国新娘需3万令吉

  各国新娘价码皆不同,大马本地新娘介绍费最廉宜。

  康女士表示,娶外国新娘的费用各不同,越南与印尼新娘约花费逾1万令吉,中国新娘需要逾3万令吉。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