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嫁旅西富家子:打工和生子是为虚荣付出的代价(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远嫁旅西富家子:打工和生子是为虚荣付出的代价(3)

2010年07月03日 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娶进来的不如即将嫁出去的

  然而,真正进入这么一个侨门之后,小婷才感受到公婆老两口的厉害,每个月自己两夫妻的钱,也不过百来块钱,至于平常买衣服的钱则会另外给。

  “他们根本不是省油的灯,算得很精明,餐馆在他们名下,所以也不怕我们小辈的打他们的主意,况且餐馆里有的是监控,也不怕我们私底下打钱的主意。”嫁给阿明这么多年,都快成了生子机器了,在接二连三地生下第三个女儿后,小婷连自己都觉得这样的生活不是人过的。

  “这几年来,就连我妹妹结婚我都没有回去过,因为公婆说这边的事情多,如果我回去了谁带孩子,谁接送大女儿上学放学?”

  小婷说,自己表面上很光鲜,但内心过得很凄凉,阿明对自己尚且还好,但就是唯唯诺诺的,很听父母的话,自己一个人在这个家生的又是女儿,人微言轻的,也没有说话的分量,但这一切都是秀给国内的家人看的,自己一个人嫁到这边来,也顶多是吃饱穿暖不挨饿,根本没有多余的钱可以支配,这个家也不是自己在当。“从出来到现在,我总共就寄了两千欧元回去,这期间还包括给妹妹结婚的500块钱。”

  据小婷告诉记者,阿明一家的小气,让自己心寒,自己也有想过离婚,但是面对着孩子总是于心不忍。

  “我的父母身体也不怎么好,现在年龄大了,也赚不到什么钱,家里只有我和妹妹,我想多帮助他们一点,也不可能。”在小婷看来,这段婚姻还能走多久,她自己心里一点也没底,原本以为自己可以生个儿子母凭子贵,但三个女儿的到来,几乎打破了自己所有的希望,公婆更是天天在那里嚷嚷着自己断了香火。

  小婷告诉记者,阿明的妹妹去年底认识了一个男友,还没结婚,这个男的就住到家里来了,但公婆对小姑和其男友的关怀远远胜过对自己的。

  “我怀孕的时候,她都不闻不问的,现在小姑怀孕了,检查出来是个儿子,一向当她是掌上明珠的公婆不知道有多疼她,现在才怀孕中期就为她找好了月子保姆。”然而同样是人,公婆对于自己和对小姑的感情却有明显的区别。(记者/南峰)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