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华人无故遭警殴伤案半年无进展 华社吁独立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华人无故遭警殴伤案半年无进展 华社吁独立调查

2010年07月05日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吴耀伟无端遭警察殴打已近半年,调查迟迟未有结果,关注组呼吁市民持续关注。(加拿大《世界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华人“吴耀伟先生被警察殴打事件关注组”2日发出新闻稿,响应近期媒体的相关报道。他们呼吁市民持续关注吴耀伟被警察殴打事件的后续发展,不要被“公关秀”误导及愚弄。

  由华裔社区人士朱伟光、陶永强、列国远、卢汉豪、区泽光及姚永安等人组成的关注组表示,吴耀伟无辜被警察殴打发生至今已近半年,全案却仍处于调查阶段,关注组2月3日与温市警局长朱小荪会晤时,曾问及这类案件要调查多久,当时朱小荪表示以Kahn案(印裔男子在Burrard街被两名休班警员打伤)为例,调查约八天,他认为吴耀伟案调查约需数周。

  但关注组认为,半年来除为了淡化此案为温市警局带来的负面形象举行多次“公关秀”外,吴案的后续发展令人感到不安,首先,这起简单案件迄今仍未有调查结果。

  6月19日在一场中侨互助会为温市警局召开的活动中,市民询问吴耀伟被殴案调查进展时,朱小荪仅表示此案已交由三角洲警局调查。

  此外,警方律师也以调查仍在进行为由,至今尚未将吴案相关数据转交给吴耀伟代表律师。

  关注组强调,更令人费解的是6月9日有媒体报道,当日涉及殴打吴耀伟的警员Nicholas Florkow和Bryan London,现在完全否认曾殴打吴耀伟,并声称当时以武力对待吴耀伟是“合法和适当的”。根据在法院所提交供词,两名警员都否认当晚曾将吴耀伟拉出家门和殴打。

  两名警察的答辩令关注组相当震惊,因为这不仅与传媒的图文报导和公众认知有极大差异,更与朱小荪就事件所发出的公开言论和道歉有相当出入。

  关注组呼吁市民继续关注吴耀伟被警察殴打案的发展,更不要被“公关秀”误导愚弄,因为吴耀伟案并非个别警察滥用权力伤害市民的事件。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