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华总会长蔡细历上任百天 称党逐渐稳定感欣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华总会长蔡细历上任百天 称党逐渐稳定感欣慰

2010年07月06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蔡细历在上任总会长100天当天,接受各大媒体联访,畅谈政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当上马华总会长100天的蔡细历5日表示,至今令他感到最满意的是,马华能突破性地争取到农业及农基工业部副部长一职,这是马华在历史上,第一次在内阁中争取到副农长一职。

  “这是马华要求多时的职位,因为许多大企业的农民都是以华裔为主,如今马华得以加入农业部,使华裔在农业课题上获得更大的关注,促进各项培训及申请援助金的工作。”现任农业及农基工业部副部长是蔡智勇,也是蔡细历的儿子。

  此外,他也说,拿督李志亮被委任为内政部副部长,也是一项伟大的成就。对于他本身没有入阁,蔡细历表示,这能证明他是一位说到做到,履行承诺的领袖。

  周一(5日)适逢蔡细历上任马华总会长100天,他下午3时在马华大厦接受媒体联访,对多项课题提出马华的立场,并对马华近日所采取的行动作出说明。

  针对出售白米须记录的课题,蔡细历说:“那是不需要的措施,因为没有人会去看,这种资料也不重要,只是浪费时间的政策。”

  提到马华本身的宣传工作,蔡细历认为,目前的马华宣传工作需要改进,尤其是在网络宣传的运用,马华党员需自我增值以迎合现代的科技,利用该科技来做马华的宣传,尤其使在四个民联执政的州属扮演好反对党的角色。

  “我认为,马华在民联执政的州属并没有作好监督执政党的工作,及时揭发他们在政务上的弊端,我们作为反对党,该多利用网络的科技来监督政府。”

  为整合党没机会休息

  蔡细历声称,在当上马华总会长的近百个日子以来,为了整合党,他至今都没有机会休息,但是看着党逐渐走向稳定,他感到欣慰。

  “自当上总会长后,我面对最大的挑战是整合党。这也是政治生涯中最忙碌的时期。”

  他笑称,就连马华大厦的行政人员也向他大呼吃不消,因为永远有做不完的工作。

  他说:“我们的行政人员说,这是她上班以来,最多工作的一次。”

  蔡细历将于7月8日踏入第100天的总会长日子,他指出,自上任以来他也积极和首相和副首相会谈,从政经文教谈起,主要是让政府首长了解与华社息息相关的重要课题,而这些课题则包括争取独中统考、争取华小校地等。

  他指出,感谢全国各地各区会给予的合作,但是在民主的制度下,他将继续努力。

  党选新机制需半年时间 明年无法推行直选制

  蔡细历表示,由于党选新机制需要6至8个月的时间来推行,所以马华无法在明年党选推行直选制。

  “加上明年或会遇到大选,若推行党选新机制,将面对问题。”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