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卑省提名计划拟增百万劳工 中国申请者人数居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卑省提名计划拟增百万劳工 中国申请者人数居首

2010年07月07日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通过加拿大卑诗省提名商业计划(PNP)而移民卑省的各国申请者中,以来自中国申请者最多。据省府预测,未来10年卑省预计约需100万劳工,以应付因经济复苏而新增的职位,和填补因婴儿潮(baby boomer)一代退休而腾出工作职位中的七成。

  卑诗省府有见及此,在部分学科和专业中扩大卑省提名计划。同时省府也决定只要是加国承认大学毕业的国际生,均可申请卑省提名计划。

  有移民律师认为,省府扩大PNP极明智,能把全国的年轻国际生吸引到卑诗省,为卑省服务,有利经济发展。不过,卑诗省生活费用较高,可能令有意前来的国际生三思。

  卑诗省府日前宣布,国际生申请移民类别当中,凡在卑诗获得自然科学、卫生学、应用科学硕士学位与博士学位的国际生,毕业后毋须再提供雇主推荐信,即可申请卑诗省技术移民提名计划。

  同时省府也决定只须在加国承认大学毕业的国际生,均可申请卑省PNP。而随着申请范围扩大,在2010至2012年间,预计可以有接近9,000人通过PNP移民卑省。

  省专上教育及劳工市场发展厅长梅丽思(Moira Stilwell)接受《星岛日报》访问表示,卑省PNP从2001年实施迄今,约有1万人通过技术移民和商业移民类别移民卑省,为卑省创造经济效益明显。而在众多商业移民类别申请者中,以来自中国的申请者数量最多,其次是韩国和英国。而自PNP实施以来,共有555个申请者成功移民,带来5.99亿元投资,创业2,497个职位。

  另外,2009年4月至12月期间,通过技术移民类别成功获批的行业中,以酒店及旅游业的申请者最多,占总申请者57%。而商业移民类别中,近四成申请人欲在卑省从事零售及服务业。

  对于这次扩大申请人范围,梅丽思透露,省府预计未来十年需要劳工近100万人,当中七成职位是因婴儿潮一代退休而获填补的新生力量,这些职位都需要高学历高技能的雇员,因此省政府认为,能够开放给国际生加入当地职场,可令卑省受益。

  梅丽思也指出,把申请范围扩大至全国,是希望更多优秀的国际生在卑省工作和居住,不仅增加卑省劳动市场竞争力,也期望环境带来事业上的新发展。(宋娜)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