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华人地产商血溅浴室 凶手辩称“正当防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悉尼华人地产商血溅浴室 凶手辩称“正当防卫”

2010年07月09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被控谋杀悉尼华人地产商蒋明海的装修工人董坚7月8日被新州高级法院提堂,法庭上他坚称自己当时的行为是“正当防卫”。

  8日是该案庭审的第七天,被控用铁锤谋杀蒋明海的华人董坚表示,他已经记不清楚案发当日的情况了。2009年1月13日,蒋明海被发现死在自己位于北怀德区的公寓浴池中。

  验尸和取证人员发现,蒋的头部遭到最多9次锤击,失血过多后,董坚将其拖至浴室,并将其淹死在浴缸中。死亡缘自失血和溺毙双重原因。

  法庭上获悉,董坚和蒋明海在蒋公寓的装修问题上发生争执。蒋认为董的装修质量没有达到他的要求,因此拒绝支付之前允诺的1500元工钱。47岁在中国出生的被告董坚在法庭上通过中文翻译说:“我告诉他(蒋明海),如果你不给我工钱,我就把之前做的都毁掉。”

  蒋明海感到十分恼怒。董说:“他凑过来,一把抓住我的衣服领子,我当时觉得呼吸很困难。我试图用手将他推开,但他抓得很紧。”

  董坚称,他当时差点由于窒息而失去知觉。“我当时用铁锤全力进行最后的反抗,之后就完全没有知觉了。”当他醒来时,发现蒋明海染满鲜血的尸体躺在他的身边的门上,他发现蒋已经没了反应。

  当被问及到底用铁锤击打了蒋几次时,董坚称他当时被吓坏了,自己已经忘记。被告董坚离婚后带着一个男孩生活,他在法庭上称自己于2000年来澳大利亚。事发后,他离开位于Parklands街的公寓,开始在各州逃亡,直到一个月后(2009年2月25日)警察在汤市围附近将其抓获。当时他遇到一名说中文的警察,心里十分开心。他表示一路上没有说过一句中文。

  董称:“我当时回到家中,拿了一些钱就离开了悉尼。我当时处于完全的恐慌中。我很害怕,一边又为受害人家庭感到抱歉。”法庭对此案的审理还在继续。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