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情报局屡抛华人间谍论 伤华裔感情损国家利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情报局屡抛华人间谍论 伤华裔感情损国家利益

2010年07月09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9日电 加拿大安全情报局局长法登近期接受访问时声称有部分政府官员里通外国、受到外国操控,又暗指华裔社区谍影重重。这一言论在华裔社群引起巨大回响,纷纷表示抗议。而这已不是情报局第一次抛出“间谍论”。加拿大《星岛日报》7日、8日发表署名文章指出,情报局屡屡抛出“华人间谍论”,严重伤害了华裔的感情,更损害了国家利益。

  文章摘编如下:

  G20峰会前夕,加拿大保安情报局﹙CSIS﹚局长法登﹙Richard Fadda﹚在接受媒体访问时称,加拿大有两个省的官员及政客当“间谍”,他已处于与联邦枢密院商议如何警告这些省政府。后来又改口称:没有将此事知会枢密院。法登所以反复,因为他的处境孤立——总理办公室和相关省政府都表示对此毫不知情,反对党要他辞职,社会舆论则多予批评和嘲笑。

  加拿大保安情报局官员大嘴巴,法登不是第一人。他的同僚们早已走在他的前面,抡臂高呼“狼来了”。所以法登应称为法登们。

  看看法登们过去几年做了什么,就知道他们有多蹧糕。几年来,他们有的人跳出来,泛指华人当“中国间谍”也有的人出书指控国会议员邹至蕙2007年关于慰安妇的291号动议,是受中国政府影响;在他们的嘴里,连“孔子学院”也说成是“文化侵略”。

  事实说明:高喊“狼来了”,是他们的一惯作风,不是偶然的行为。法登们的“狼来了”固然令人愤怒,但我们更为加拿大悲哀。因为他们自以为得意的几次“狼来了”,每次都反过来证明他们有多差劲——“孔子学院”是应中国热而生的中文ABC学堂,如果办一座这样的学堂就是“文化侵略”,那么西方的宗教在中国流传好几个世纪又是什么?他们对国会议员邹至蕙关于慰安妇的291号动议的判断,更是莫名其妙:“慰安妇”本已是历史。之所以在中日之间乃至国际上屡兴波澜,主要是日本右翼的日本政府拒不认错赔偿。姑息它如同鼓励日本军国主义复辟。

  对这件事,加拿大如果失声,她的总理又有什么资格在国际舞台高倡人权?邹至蕙的动议,既实现了新民主党扶助弱小的理念,又填补了加拿大的缺失,保住了加拿大的价值观。情报官不为她请功,反而诬良为“盗”;颠倒是非竟至如此,怎不令人骇异。

  泛指华人为“谍”,其实上是对这个族群侮辱和欺凌。华人关心和亲近中国,是基于血缘。他们虽然已经移民,但在中国还有父母兄弟,姑舅姨表;因此感情上就千丝万缕的牵着。但他们能做的,亦仅仅感情和精神上的关切和支持而已。

  在行动上,他们的税纳给加拿大,他们的汗水浇灌着加拿大美丽的园林。他们为自己身上流着中华民族的血统而自豪,但同时也为自己拥有加拿大国籍而自豪,这两者在生活中完美地融和为一体。毫无根据地指控他们为“间谍”,实际上是一种政治压迫,同时也离间华裔与其它族裔之间的关系。这和情报局工作的宗旨完全相悖。

  加拿大的安全,由这样的一群人来做,怎不令人悲哀!情报工作每个国家每天都在做,如果加拿大不须情报工作,就不需要有“加拿大安全情报局”。然而全世界的情报人员的情报工作都是在寂静之下进行,说话永远必须在行动之后。有间谍就收集证据,伺机拿人。只有法登们反其道而行,屡屡出来当大嘴巴。他们所以这样做,因为此外再也没有其它别的什么可以向人们炫耀。(王海天)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