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怀疑别人坑害自己怎么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在日怀疑别人坑害自己怎么办?

2010年07月09日 16:43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苏灵先生:

  我遇到了一些很生气的事情,很想请你开导开导。

  我来日本已经10年以上,嫁给了日本人,有了一个孩子,一家三口,住在一幢“一户建”(独门独户的住宅)里面。我们的生活很安定。

  但问题是,我家左右的两户邻居很不象话。他们一定是有意跟我家过不去,每天早上,把汽车的马达叫得很响,还让狗冲着我家大叫。

  还有,我到街上的家居店去买东西,就发现有人随即也跟进了店,和营业员说了几句悄悄话,结果,这营业员对我的态度,就变得特别差。我认为这有可能是我的邻居,派人从中搞的鬼。

  另外,我的孩子和其它孩子一起玩,也遭到了这些孩子的欺负,他们对我孩子说:“你的妈妈是混蛋”。

  所有这些事情,绝不是偶然的。我觉得后面有一只看不见的黑手,在操纵着这一切。我虽然没有证据,但有一种预感。我的感觉还是很灵的。

  我把这一切,都跟我的日本老公说了。可他老说我自己疑神疑鬼的,叫我不要放在心上。他说,这可能是日本人和中国人的看法和想法不一样。

  我现在很苦闷,也很伤神。我想摆脱这种局面,但又实在无法摆脱。你说该怎么办?(大阪/黄小姐)

  黄小姐:

  在回答你的问题之前,我先讲一个寓言故事给你听听,请你放松一下。

  古代有一个人,也许和你住着差不多的房子,他怀疑他家的邻居,偷了他的一把斧头。于是,他看那邻居走路的样子,就像是偷斧头的,听那邻居讲话的声音,也像是偷斧头的,总而言之,那邻居的一举一动,都像是偷斧头的一举一动。后来呢,这把斧头他自己给找着了。从此以后,他再遇到那邻居的时候,邻居的一举一动,就再也不像偷斧头的了。

  这个寓言所阐明的道理,无需我多说了。我接下来所要说的话,你也应该猜到几分了吧。

  你怀疑你的邻居在坑害你,但你所讲的那些事情,除了你自己相信你得出的结论之外,很难使我相信,别人也不会相信的,包括你的先生在内。

  例如,你说邻居的车响和狗叫,都是冲着你来的,但这车响和狗叫,你觉得烦,你邻居自己不也烦吗?有意地去干一件损人又不利己的事情,你的邻居这么干,何苦呢?

  又如,你说邻居派人跟踪你,使得所有的人(包括店里的服务员)都跟你过不去。要知道,叫人跟踪你,叫所有人跟你过不去,这是件谈何容易的事情,你的邻居这么干,又是何苦呢?

  至于你的孩子受到了其它孩子的欺负,这当然是不应该的。但这也很难证明,是你的邻居在背后指使的。

  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你周围的人,包括你的邻居,也不会无缘无故的这么恨你,害你。

  请你听我一句劝,这一切,也许是你的误会,你的多疑。其实,你来日本十几年了,又有了不错的家庭,有了安定的生活。你应该多从好的方面去看待你周围的一切。一句话,你没有敌人,你的敌人就是你自己。

  你目前的处境及其情绪,我是理解并且同情的。必要的话,你可以向心理医生请教,作一些心理方面的咨询和治疗。

  (摘自日本《东方时报》)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