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称赞华人贡献卓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称赞华人贡献卓著

2010年07月10日 08:2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澳大利亚华人组建的“澳华论坛”组委会9日晚在悉尼举行庆祝成立25周年活动。澳大利亚气候变化节能和水资源部部长黄英贤,澳联邦、州、市政府官员、中国驻悉尼外交官,以及近500名华侨华人代表出席庆典。

  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发来贺信,对“澳华论坛”及整个华人社区给予高度评价。她在贺信中说,中澳两国友好往来的历史悠久,这与澳大利亚华人社区为两国之间搭建文化、经贸交流平台是分不开的。华人在这方面做出了很大贡献。另外,已融入主流的华人为澳大利亚多元文化增添了光彩。

  澳反对党领袖托尼·艾伯特也在贺信中称赞“澳华论坛”在华人社区与政府之间搭建了沟通桥梁。

  黄英贤在致辞时表示,华人为澳大利亚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做出了努力,希望年轻一代华人能够参政议政,进入澳大利亚政府部门工作,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胡山称赞“澳华论坛”长期致力于促进澳大利亚华人融入主流社会,迅速回应反对种族主义和保护留学生权益等多个社会敏感议题,在澳大利亚政治进程中发出了华人的声音。另外,他称赞黄英贤作为澳联邦唯一一位华裔部长,在气候变化、节能等方面的工作卓有成效。

  “澳华论坛”主席彭广明表示,今后将继续为旅澳华人争取更多权益,为澳大利亚社会进步与发展做出努力。

  “澳华论坛”是澳大利亚一个非营利性无党派华人社团,25年前为反对种族主义而成立,曾组织各种重要话题演讲和论坛,积极向澳政府相关部门传递华人的声音。它尊重澳大利亚多元文化,倡导建立和谐及有凝聚力的澳大利亚社会。(胡萌)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