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华裔议员莲舫一马当先 参议院大选高票过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日本华裔议员莲舫一马当先 参议院大选高票过关

2010年07月12日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日本人气颇旺的华裔议员莲舫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日本第22届参议院大选已经在7月12日黎明亮出结果。执政的日本民主党没有能够走出“黎明前的黑暗”,在这次选举中大败,原来设定的获得56个席位的目标未能实现。尽管民主党大败,但民主党籍的华裔女参议员莲舫却在大选中不仅再次获得选民的支持,而且获得了她参选以来的历史最高票——170万891票。

  华裔议员莲舫因为在民主党政权主掌的“事业分检”——重新审计部门预算的工作中最为卖力也最有效果,因此在日本选民中享有很高的声望。今年6月,日本民主党“换鞍不换马”,菅直人内阁取代了鸠山由纪夫内阁,莲舫也缘此出任内阁行政刷新相,人气更是飙升。在这次大选期间,莲舫没有在自己所在的东京选区做一场街头讲演,可见其拥有的自信和声望。她常常被日本各地的民主党籍候选人邀请助阵讲演。为此,民主党选举本部为她专门租借了一架小型飞机飞往各地。截至7月9日,她已经到日本22个府县讲演。都获得了很好的效果。日本民主党党首、首相菅直人在各地讲演的时候,也是经常打出“莲舫牌”,强调“我们要通过莲舫进一步削减税金上的浪费”。

  7月11日晚上8点,莲舫成为日本民主党籍中最先获得当选的参议院议员。她身穿一身白色礼服,与30多名身着红色服装的学生、志愿者、选举工作者等一起会见记者,表示将“踏上第二个台阶”。

  不过,由于当时民主党将在大选中处于劣势的消息不断传来,莲舫没有像其他政党籍的当选者一样搞三呼“万岁”的仪式,而是坦率地指出“菅直人首相关于消费税的真实想法,并没有能够让国民搞明白”,实际上分析了这次民主党失败的原因。

  一人之优,无法挽救一党之劣。目前,日本华裔议员莲舫正在准备通过在11月进行的“事业分检”——重新审计部门预算的活动中再显身手,以此挽救走向颓势的民主党。此举能否如愿以偿,人们都会拭目以待的。(蒋丰)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