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卖自制泡芙测市场反应 加台湾移民创业出新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网络卖自制泡芙测市场反应 加台湾移民创业出新招

2010年07月12日 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湾移民李涵崴,网络自创“米米泡芙”。(加拿大《世界日报》)
    台湾移民李涵崴发挥台湾优势,在多伦多卖泡芙。(加拿大《世界日报》/葛健生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台湾移民李涵崴以台湾优势在加拿大多伦多找寻创业机会。他采网络试卖口味多变化的泡芙以测试市场反应,并有意在未来自行开店创业、打入当地茶点市场。

  李涵崴表示,由于同年龄层的同学朋友,在台湾就业市场的薪资结构多年来始终变化不大,是促使他六年前决定“放手一试、给自己机会”,勇闯加拿大找寻机会的最主要原因。

  在台湾学的是机械工程,李涵崴到了多伦多改而进修商业,他认为加拿大的机会远比台湾多,但能不能适时抓住机会则在自己。于是他开始思考如何运用自己的优势在当地找到机会。

  李涵崴发现健康食品受重视,而泡芙在台湾也很流行,这项甜食点心在多伦多却多数以快速调味粉调制,不仅味道速成,而且内含不健康的添加物。

  于是李涵崴自2009年圣诞节前夕开始在网络上开始接受订购自创的“米米泡芙”,没想到市场反应超过预期,每盒24粒的泡芙,最高纪录曾一天卖出近50盒。

  由于目前仍属“网络生意”,但李涵崴信心大增,他进一步观察当地泡芙市场,发现如Costo、Loblaw等大型超市虽然也卖泡芙,但口味单一且因放添加物故保存期较长。此外,当地的咖啡馆、泡沫茶店甚或小型超市都有此类产品的需求。

  于是李涵崴的“网络贩卖泡芙”便研发包括酥皮香草、巧克力、草莓冰淇淋慕斯、芒果冰淇淋慕斯、绿茶香草等口味多变化、多样式,且不含防腐剂的泡芙。他说目前的泡芙口味可达五至十种。

  由于市场反应正面,李涵崴已打算在年底把网络贩卖泡芙的生意,正式在专卖店经营。他说自己虽生在多伦多,却在台湾成长,24岁才重返加拿大,因此得重新适应加拿大。

  李涵崴给和自己有类似成长经验的移民建议,加拿大机会不少,新移民应该尽快找到自己的兴趣,并把兴趣变成专长,虽然不能保证成功,但至少有成功的机会,如果长期把时间耗在打工上,很容易就耽溺下去。(葛健生)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