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察涉杀黑人青年裁决 华商提心吊胆华埠成空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警察涉杀黑人青年裁决 华商提心吊胆华埠成空城

2010年07月12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7月9日晚间,美国加州洛杉矶高等法院一个陪审团宣布去年元旦在地铁站枪杀黑人青年格兰特的白人警察莫瑟利过失杀人。8日下午4时左右,美国屋仑(又译为奥克兰)华埠就几乎成为一座空城,逾九成商店都已关门打烊。

  实际上,屋仑市中心在当天下午3时不到传出当天下午将有裁决后,屋仑市中心的商店都纷纷关门。此时湾区人士逐渐开始聚集在百老汇大道和14街的市府小川(Ogawa)广场。警方估计,人最多时逾1000人。

  鱼肉王海鲜店东主冯先生和冯太太下午4时过后不久关门,和子女一起在店门口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不太了解这件案子,但确实感觉到的是,他们不得不提早关门,生意因此受到影响。冯先生感到不解的是:美国军事力量非常强大,在世界许多国家都有战争,为何无法保证屋仑的治安。

  虹飞杂货店女店主李阿虹说,本来6点才关门,现在4点就关门。她对着空空荡荡的马路说,开店也无生意,整个华埠看不到几个人。

  附近的新金轮糕饼店东主说,这几天每天提心吊胆,客人也少,每天损少了几百元生意。

  家住华埠东边的何先生,下班后骑脚踏车到华埠买菜。到了华埠,才发现整条马路上,除了一个拍照的,就是他一个人。

  来自中国台湾的施姓女学生,利用暑假到柏克莱加大学进修部上英语课,8日下午无课,到屋仑华埠闲逛,惊奇地发现商店都不开门,有的商店门口还钉上木版。

  离屋仑集会现场仅两条马路的Marriott旅馆,是港商陈文光家族拥有,当天大门口四周放满铁栅拦,还有好几名看上去好像是私人警卫的人在大门口走动。

  在屋仑华埠采访的几位华裔成年人,都不愿对梅塞尔“过失杀人罪”的裁决表示意见。不过,开心茶餐厅老板的14岁儿子蔡祖贤表示,“我觉得判得太轻了。因为他开枪打死一个没有武器的人。他是故意杀人,应该判故意杀人罪。”(刘开平)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