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亚州苛法或促移民改革提前 司法部增加移民法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亚州苛法或促移民改革提前 司法部增加移民法官

2010年07月12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司法部高官称,联邦起诉亚利桑那州移民法是因为这个州法越权,但这个法律促使奥巴马政府将移民改革议程提前,司法部正在增加移民法官,为综合移民改革做准备。

  司法部部长帮办胡安·奥苏纳8日在布鲁金斯学会举行的移民问题研讨会上指出,亚利桑那移民法是联邦政府和国会没能进行综合移民改革的“失败”的表现,联邦政府其实欢迎地方实施与联邦优先目标一致的执法行动,但亚利桑那走得太远了。

  奥苏纳说,联邦起诉亚利桑那州移民法不是因为亚利桑那在移民问题上发挥作用,而是因为“这个法律将亚利桑那州放在驾驶座上,而不是联邦政府”。

  奥苏纳指出,移民改革虽然是奥巴马政府必做之事,但本来被排在议程的后面,亚利桑那移民法使得移民改革重回议程前沿。

  奥苏纳认为,移民改革必须是获得两党支持的综合改革,其中加强对职场的执法,推出带生物标识的社安卡,遏制工作机会对非法移民的引诱是非常关键的,但他预计,在目前两党歧见很深的情况下,综合移民改革不可能在今年中期选举前过关。

  不过,奥苏纳透露,司法部正在增雇移民法官,为综合移民改革后可能骤增的移民案件做准备。美国现有235名移民法官,今年要增雇47人,明年再雇21名移民法官。

  雷克研究所所长塞琳达·雷克引用其5月份进行的民意调查结果指出,虽然有60%的受访选民支持亚利桑那移民法,但同样有57%的人支持综合移民改革,说明民意支持亚利桑那移民法,不是因为支持这个州法本身的做法,而是因为对联邦政府和国会无所作为产生了受挫感。四分之三的民众希望国会现在就采取行动。(余东晖)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