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汉语角三周年纪念大会将于8月8日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东京汉语角三周年纪念大会将于8月8日举行

2010年07月13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冒雨参加第146次东京汉语角交流会的日中友人合影。关贤一郎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3日电 7月11日,日本侨报社创办的星期日汉语角举行第146次交流会。会上,负责汉语角三周年纪念大会的NPO法人日中交流支援机构事务局长岩楯嘉之,介绍了将于8月8日举行的庆祝汉语角三周年纪念大会的情况。

  据介绍,由NPO法人日中交流支援机构主办,社团法人日中协会、日本湖南人会、日本湖南之友会、日本侨报社等协办的星期日汉语角三周年纪念大会,将于8月8日北京奥运会两周年之际在池袋车站西口的东京艺术剧场举行。

  东京汉语角经过两年多的努力,成功地举办了140多次交流会,参加人数超过5000人次,受到中日两国的广泛关注,成为日中民间交流的崭新平台和知名品牌。去年8月,还在东京郊外的崎玉市浦和车站前创设了浦和汉语角。今年6月,又在东京郊区的小平市创办了首个室内汉语角。

  在8月8日的汉语角三周年纪念大会上,中国人民友好使者称号获奖者小島康誉先生将发表特别讲演,介绍他和中国有20多年的交情、特别是往返新疆100多次的所见所闻。

  在这次纪念会上演讲的还有汉语角事务局长中村洋一。中村洋一作为琦玉县与山西省的友好使者,刚刚在中国山西大学留学一年。他将把在中国的切身感受和山西好风光告诉日本的年轻人。

  在中国长春读高中的舟山貴志,今年三月获得了第五届日本人汉语作文大赛一等奖,他将在汉语角三周年纪念大会上介绍如何学习汉语、怎样去中国留学的体会。

  在湖南湘潭大学执教的渡边明次先生,是日本湖南友好使者。在汉语角三周年纪念大会上,将就自己在中国生活多年的经验,向日本人介绍他所了解的中国,特别是这一年在湖南的生活。

  日本著名翻译家武吉次朗先生,在日中翻译学院开设的翻译讲座,很受日本朋友的欢迎。武吉次朗先生将发表讲演,传授几十年来中文翻成日语的经验。

  有关8月8日汉语角三周年纪念大会的详细情况,请参考主办方网站hyj.duan.jp/20100808.htm。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