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当首相? 莲舫参院选举得票最多获誉日本希拉里(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可当首相? 莲舫参院选举得票最多获誉日本希拉里(3)

2010年07月13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人参政热情高涨 莲舫盼以实干回报选民

  莲舫获得171万票是日本参院选举东京选区有史以来的最高得票数,同时,她的参选也促使当地华人参政热情的提升,纷纷走进投票点投票。

  12日,莲舫接受共同社采访时表示:“期待行政改革的选民如此之多。(我深感)责任重大,将继续以实干回报选民。”被问及在“扭曲国会”上与在野党合作事宜时,莲舫表示“这应由菅直人首相来决定。为通过更多改善国民生活的法案,希望多做探索,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另据日本中文导报网报道,在日本参议院选举日,众多已经加入日本国籍有选举权的华人,也都走进投票点投票,行使自己的权利和义务,选举自己赞成的议员和政党。从中国回到日本的战争残留遗孤以及家属目前有数千人之多,其中的绝大多数人都持有日本国籍,是不可忽视的拥有投票权的一大日本华人群体。

  东京新宿区2009年8月刚刚在区政府的支持下成立了残留遗孤日语教室。据了解,在该日语教室的归国遗孤和家属平均年龄超过65岁。课间休息时,大选投票成为了大家议论的热门话题。在记者的现场调查当中,10名选举者中除了两人计划投票给公民党外,其它人都表示要投票给民主党。

  徐女士全家于20年前作为遗孤家属从北京来到东京定居。徐女士介绍,自己参加了社区的交谊舞学习班以及各种社区活动,每次投票前在各种社区活动上总会有熟人前来动员自己投他们推荐的党派。今年全家商量的结果还是投执政的民主党。最主要的原因是民主党内阁有一名华人女议员——莲舫。华人女性担任内阁大臣还是首次,同为华人理应支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