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华族妈妈用热水浇女儿达15分钟造成重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新加坡华族妈妈用热水浇女儿达15分钟造成重伤

2010年07月14日 1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三岁女儿嚷着要祖母照顾,不要妈妈,新加坡华族少妇气得用热水浇女儿的头。不料,女儿还是坚持要祖母,少妇气疯了,继续用热水烫她长达15分钟之久。被控在今年3月4日约上午在西部组屋住家用暴力对待女儿的26岁妇女,13日认罪后被判坐牢10个月。

  女童身体多处蒙受二度烧伤,脸和颈可能留下永久疤痕。被告身材娇小,样貌甜美。她未聘律师,自写求情书,但求情内容未当庭念出。

  黄炳鸿法官下判时表示他对社会发展、青年及体育部密切留意孩童情况感到欣慰。法官说,虽然被告在养育孩子方面与家婆意见不同,但也不应该致伤孩子。为保护女童身份,法庭下令不得报道女童姓名及任何可能泄漏她身份的资料。

  三岁女童原由祖母照顾

  案情显示,受害女童和5岁姐姐一出世就由祖母照顾。去年二月,她们的祖母生病,无法继续照顾她们。被告于是辞去书记工作,留在家中照顾两个女儿及18个月大儿子。

  今年3月某天早上,被告和三岁女儿在家。她女儿嚷着要祖母照顾,她很生气,因为她已从丈夫口中获知家婆准备申请这个女儿的抚养权。

  她举起女儿的小杯子,从热水瓶倒入热水,然后淋在女儿头上。女儿还是坚持要回到祖母那边,她再把杯子装满热水浇在她头上。女儿痛得逃跑,她追着不放,15分钟里重复用热水泼女儿,过程中也被烫到自己的右脚。

  她停手时,发现女儿的脸和上身脱皮,但未立刻带女儿求医,而是拨电丈夫,撒谎说她不小心打翻水壶,热水烫伤女儿,要丈夫马上回家。接着,她给女儿喂食,再哄她睡觉。

  一小时后,女童的父亲赶回家,发现她上半身多处发红,赶忙带她去诊所。医生表示女童伤势严重,需要立刻送往竹脚妇幼医院。

  医药报告显示,女童的头、脸、肩膀和背烫伤,住院23天,出院后仍须复诊,直到痊愈。7月7日,女童因头颅伤口发炎再度入院,目前仍留院治疗。

  心理卫生学院的儿童心理诊疗所报告指出,女童出院期间,头上缠着绑带。此外,为掩盖肩和颈的伤势,她得戴帽子。

  被告曾用衣架打女童手臂

  除了被指烫伤女儿,被告也曾用衣架打女童的手臂。

  去年3月,被告辞工在家照顾孩子一个多月后,当时两岁的女儿多次在地上撒尿,并无故哭泣,她气得用衣架打她。几天后,女童的小姑到幼儿园看女童,发现她手上有鞭痕,追问下得知是被告所为而报警。医药报告显示,女童手脚上的伤痕可能是被人用衣架抽打所致。

  同月,社会发展、青年及体育部接手调查,安排女童由她的姑姑和姑婆照顾,并建议被告接受辅导,学习改善与孩子的沟通,多用“赞扬与奖励”方式管教孩子。

  期间,被告夫妇可以每周探访女儿,被告也自愿到心理卫生学院留院接受检查,以评估她对孩子的暴力倾向。由于进展良好,当局允许被告夫妇在周末带女儿回家。

  去年10月,当局对被告发出有条件告诫,表明只要她在一年内妥当管教女儿,不追究她打女儿的事,若重犯将把她控上法庭。

  经过9个多月监督,当局对她和丈夫在育儿方面的进展感到满意,允许他们在今年1月把女童带回家。不料,两个月后,被告就用热水烫伤女儿。

  被告被控两项控状,指她在去年3月用衣架抽打女儿手脚,犯下蓄意伤人罪;以及今年3月用热水烫伤女儿,犯下严重伤人罪。

  主控官曹雪梅副检察司说,精神报告显示被告初次虐待女儿时并没有精神问题,也没有产后忧郁症,只是有适应障碍(adjustment disorder)问题。在当局发出告诫信四个月后,被告再对女儿动粗,而且造成更严重伤害,显示被告没有悔意。

  原本沉默、神情淡定的被告听了,通过通译员表示她其实感到后悔,希望女儿痊愈。

  记者观察到旁听席上没有被告的亲人。(谢婷婷)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