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田田是否递解下月决定 主审法官以驱逐要犯闻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翟田田是否递解下月决定 主审法官以驱逐要犯闻名

2010年07月17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被控以“恐怖威胁”罪而被逮捕的中国留美博士生翟田田,15日被联邦执法人员推上了联邦法庭。翟田田在新州的恐怖威胁罪没有新的进展,检察官尚未将案件提交给大陪审团,而联邦法庭亦决定8月2日开庭决定是否将翟田田递解回中国。

  翟田田15日早上5时许被伊莉萨白监狱狱警唤醒,先被关进法庭旁边一个不大的铁笼里3个多小时,等待法官的到来和传唤。翟田田精神不错,出庭时有法警押护,双手背扣手铐,身穿蓝色囚服,看上去已经不像博士,更像重罪犯。

  法庭对保释以及递解出境展开听证,代表美国国土安全部的联邦检察官在庭上对翟田田提出4项指控:被告不是美国公民、被告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被告持F-1签证入境美国及被告被美方学校停学,并于4月15日被开除学籍,吊销签证。

  基于以上4项指控,代表美国政府的检察官要求法官立即将翟田田递解出境,遣返中国。

  翟田田的代表律师海明承认联邦政府的前3项指控,但是对第4项指控进行了否决,要求原告美国政府一方提供翟田田原所在学校的证据及证人出庭作证,证明第4项指控的合理性与合法性,要求学校必须亲自向法院解释开除翟田田的来龙去脉,并提供事实及证据。

  对于保释申请,联邦法官要求处理纽约市以及新泽西州翟田田两件刑事案的法院出具结案证书,表示看到结案证书会考虑翟田田交保。联邦法官要求被告两星期内拿到两个刑事法庭的结案证书,于7月29日再次开庭,决定翟田田是否可以交保。

  今年3月10日,翟田田追求在纽约大学任教的白人女孩罗红玫(Aly Rose),她曾向纽约市警察局报案,要求以“骚扰”的罪名将翟田田逮捕。罗红玫曾在中国居住并工作长达11年。此案纽约地检署极为重视,至今既不起诉,也未销案。

  海明15日再次联系曼哈顿地检署,地检署指案件还在等待进入法庭程序,就算纽约开庭,翟田田现时在新泽西坐牢,也很难出庭应讯。如果曼哈顿地检署或罗红玫撤诉,并于7月29日到法庭为翟田田开脱,将对翟田田有利。

  据了解,15日的联邦法官是哈佛大学法学院毕业的高才生他达(Mirlande Tadal),因为曾将很多著名的犯人驱逐出境而全美闻名。不久前,他达将一位自1949年起就居住在美国、且年逾70岁、已入美国籍的前纳粹狱卒驱逐出境,被全世界媒体报道。(邝绮文)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