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薪争议击败州长 华裔主计长成加州政坛明日之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减薪争议击败州长 华裔主计长成加州政坛明日之星

2010年07月17日 1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美国加州州长阿诺施瓦辛格日前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强制华裔主计长江俊辉执行对公务员发放最低工资行政命令。加州高等法院16日判决阿诺败诉,判决江俊辉不执行州长令合法。

  这个诉讼案起因于加州州政府的内部争议。由于加州州议会在7月1日新财政年度展开前,未能通过州长阿诺(Arnold Schwarzenegger)的年度预算案。为减轻财政压力,阿诺下令除了巡警等已经与州政府达成减薪协议的少数公务员外,其余公务员本月一律领取每小时7.25美元的最低工资,直到预算通过。这项行政命令影响人数超过24万人。

  但阿诺的这项命令遭到加州州主计长江俊辉的反对,认为州政府的计算机系统老旧,无法只对部分人发放最低工资,但另有部分人维持原有薪资水平。

  江俊辉的拒绝合作,引发阿诺不满,并在7月初向州政府省会沙加缅度(Sacramento)高等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法院强制江俊辉执行这项行政命令。对于阿诺的提讼,江俊辉并未妥协,并表示将等候司法判决。

  判决结果16日出炉。加州高等法院判定阿诺的行政命令无效,江俊辉有权拒绝执行这项命令。

  江俊辉成功挑战阿诺,也让江俊辉成为加州政坛的明日之星,《洛杉矶时报》(Los Angeles Times)当天就专文介绍江俊辉,认为长相斯文的江俊辉能够成功挑战屏幕肌肉英雄阿诺,背后除了有深厚的会计、税务背景外,积极参与劳工团体活动,了解公务员现况,也是他致胜的主因。

  事实上,这并非江俊辉第一次拒绝阿诺的减薪命令,两次挑战共和党籍州长胜利,也让江俊辉在民主党党内的声望节节攀升,许多人看好他成为亚裔挑战更高职位的第一人。(江今叶)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