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西华人遭警殴打反被诬袭警 两少女受伤报警无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西华人遭警殴打反被诬袭警 两少女受伤报警无门

2010年07月17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作为西班牙社会中的一分子,华人已经在西班牙社会中生活了几十年,相对于南美移民来说,华人由于语言不通,文化差异较大,在当地的生活和奋斗就更加的艰辛。通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华人依靠自己的努力在西班牙社会中博得了一席之地,随着中国人在西班牙事业越做越大,华人的社会地位也有了很大的提高。但不知为什么,尽管华人有钱了,也有了一定的地位,在西班牙,华人遭到警察不公正执法甚至是野蛮殴打的事情却仍是屡有发生。

  不少侨胞可能还记得就在不久前该媒体刚报道了西班牙警察对于卖散侨胞的野蛮殴打。这在社会上引起很大反响。而可以说在近些年,这样的事情并不少见,对于华人,某些西班牙警察往往问都不问就痛下黑手,摆明了欺负你语言不好,也不懂法律。这也使得不少侨胞对于西班牙警察颇有微词。不过西班牙警察中,绝大多数都是称职的,都是有正义感的。平时处理社会治安问题,打击犯罪,也帮助了不少华人,在维护社会治安等方面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毕竟那些“有问题”的警察只占其中的很小一部分。

  而就在上周六,生活在TALAVERA DE LA REINA TOLEDO的一个华人家庭就受到了一些“有问题”的西班牙警察的野蛮殴打。被打的四人中,竟然有两名年仅十四岁和十六岁的华人少女。而事后女事主被警察带走关押了两天,家人当晚连夜去报警竟然被警察局拒之门外。在随后他们请的律师,又把证据和报警时间全部变得对这家华人不利。面对种种黑幕,这家华人在当地也是没有办法,因此才求助于整个华人社会。

  这是一个生活在TALAVERA的普通华人家庭,分别是40多岁的母亲陈女士(化名),以及她20岁的儿子小刚(化名),以及两个十几岁的侄女小云和小兰(化名)。他们在马德里旁边的TALAVERA经营着一家食品店,在经济危机期间生意不好。一家人也是艰苦度日。

  祸从天降 警察乱开罚单引出事端

  据当事人小刚描述,当天他们跟平时一样在店里面营业,在下班之后,他们想起来还有东西放在店里,因此就回到店里去拿东西。当她把东西拿出来后,发现有一辆警车突然停到自己店门口,当时从车上下来一男一女两个POLICIA LOCAL(地方警察)。两个警察下来之后就开始检查他们四人的身份,然后其中一个警察问都不问就拿着小刚的身份开了一个罚单,然后就让小刚签字。罚单是说小刚的店晚上超时营业还卖酒,他表示这纯粹是警察的诬陷,自己早就把店关了,只是回去拿个东西,警察凭什么就这样开罚单?

  小刚自然不愿意签字,就问警察写的是什么,警察则很不耐烦的命令小刚闭嘴,还猛地推了他一把。随后把小刚的身份卡折成两段丢给他。莫名其妙的受到这样的侮辱,身份卡也被折成了两段,小刚就问对方的警号,表示要去投诉他。这两名警察则不肯告诉小刚警号,而且还威胁小刚,叫他小心点。随后两个警察在那张罚款单上签了字,就打算开车离开,看着自己平白无故就要持这样一个大亏,于是小刚就跑到了警车前面,继续问两个警察的警号是多少。

  野蛮执法 西班牙问题警察大打出手

  哪知道其中那名男警察一下子下车,用手掐住了小刚的脖子,然后把他按到了地上。小刚的母亲一看自己的儿子挨打了,护子心切,赶紧跑上来劝架,想把他俩分开。哪知道那名女警察马上扑了上来,牢牢地勒住陈女士的脖子,由于勒的非常紧。陈女士当时就感觉喘不上气了。就想推开女警,哪知道女警一看对方推自己,马上就呼叫了支援。两分钟不到,4辆警车就赶到现场。8个当地地方警察下车后问都不问就开始打人。小刚表示,他看到这几个警察一下车就抽出了铁制警棍,看到人就打。他两个未成年小妹被警察几棍子就抽到了地上,而且人都倒了警察还不停手,还在殴打两名未成年的少女。还有一个警察则用军靴狠狠地在自己表妹肚子上和背上猛踢。而且几个警察一边打一边骂“中国狗屎,滚回你们国家去。”

  这边几个警察对他和他母亲也开始殴打,其中陈女士被打的最重,打得差不多以后,一名警察拉住陈女士的头发,把陈女士拽到在地。然后,另一个警察就用脚踩在陈女士的脖子上,旁边的警察则用手铐铐住了陈女士,几个警察随后把陈女士塞到了警车里面。

  官官相护? 受害人报案竟被拒之门外

  由于很疼,小刚和他两个表妹在地上躺了一阵才坐起来,随后三个人就来到当地国家警察局报案,说地方警察野蛮执法,将他们打伤了。而国家警察的人一听说是这事之后,就立刻表示说,现在报案的人不在,让他们明天再来。小刚则当场表示了质疑,说警察局不是24小时都可以报案吗?怎么可能报案的人不在就不能报案呢?而这时国家警察的人则对小刚他们不理不睬。

  没有办法,小刚他们只好回到自己家里。到了第二天,请了一名当地西班牙律师,想先把自己母亲保出来再说。而令人不可思议的是,虽然这个当地律师当时表示问题不大,但是随后却不知道为什么,开始采取了对小刚他们不利的处理方式,例如律师在报案的时候,故意把案件发生的时间改成周六的中午1点。然后在随后的法庭对口供的时候,当地执法机构的态度就更加耐人寻味了,警察控告这家中国人袭警和辱骂警察,而律师则根本没有把警察殴打未成年人和小刚他们都被打伤等情况提供给法庭,而法官也根本不给小刚他们机会解释,材料一拿到就离开法庭。而且那名当地律师还故意给小刚他们申请了快速法庭,感觉根本不给他们机会翻案。

  这让小刚非常的愤怒,尽管自己是外国人,是移民。但是最起码的人权还是有的吧,为什么自己一家都被打伤,自己的母亲被关进去的时候,店里面可能还要被罚数万欧元,自己和母亲还要因为袭警而可能坐牢?这是什么世道?

  公道自在人心

  于是小刚在走投无路之下就联系了西班牙青田同乡会、西班牙食品协会以及欧浪网。青田同乡会维权部部长、西班牙食品协会会长张建隆先生对这个案件给予了高度关注,而随后这个案件被委托给了食品协会法律顾问AM6律师楼的米盖尔律师。

  米盖尔律师在接到案件之后,首先申请取消快速法庭,申请重新搜集证据。然后把整个案件的证据重新梳理了一次。他表示,西班牙的法律是公正的,西班牙是法治的社会,这种事情的发生是西班牙的耻辱,他表示一定可以为当事人讨回一个公道。

  就在记者发稿时,两名未成年少女的验伤报告也出来了,两名少女身上都被警棍打伤,关节处也有软组织挫伤,小刚表示他14岁的表妹伤情最严重,现在走路都很费劲,只能在家养伤。 (记者/劲鹤)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