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余家海外华文媒体赴新疆考察采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十余家海外华文媒体赴新疆考察采风

2010年07月18日 1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外华文媒体高层抵达乌鲁木齐国际机场。 作 者:刘新
海外华文媒体高层参观新疆互联网新闻中心。 作 者:刘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乌鲁木齐7月18日电 (记者 孙亭文)中国新闻社“行走中国”活动18日来到新疆,“行走中国·海外华文媒体新疆行”活动正式启动。来自亚洲、美洲、欧洲、大洋洲和非洲11个国家和地区的13家境外有影响的华文媒体董事长、主编、总编辑等抵达乌鲁木齐,将在10余天里在新疆考察采风,聚焦新疆。

  “行走中国”是中国新闻社为加强与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华文媒体的联系,并根据海外华文媒体对中国新闻报道的需求及关注的中国大事、热点新闻事件,定期组织在所在国有影响力的海外华文媒体高层到中国大陆进行实地采访报道的系列活动。此次“行走中国·海外华文媒体新疆行”即是中国新闻社组织的“行走中国”系列采访活动之一。

  据悉,海外华文媒体高层在新疆期间将主要到新疆南部的地州市考察采风。

  本次赴新疆采访的海外华文媒体包括美国《世界日报》、加拿大《加中时报》、台湾《中国时报》、澳大利亚《澳大利亚时报》、澳大利亚澳星国际传媒集团、西班牙《欧华报》、法国《欧洲时报》、德国《欧洲商旅报》、葡萄牙《欧洲联合周报》、西班牙《东方周刊》、匈牙利《欧亚新闻报》、捷克中欧新闻社等。

  作为主要为海外华文媒体提供多元化服务的通讯社,中国新闻社为促进海外华文媒体之间及它们与中国大陆传媒界的沟通和交流提供了多种平台,本次活动旨在促进海外华文媒体了解新疆,加深中国新闻社与海外华文媒体间的联系。

  葡萄牙《欧洲联合周报》总编辑詹亮祖籍浙江,已经在葡萄牙生活了20年,这是他第一次来到新疆。他说,目前在葡萄牙生活着约2万名华人,人口5000人以上的城镇基本都有华人分布,多数在当地从事服装鞋帽贸易,相信这次来疆采访将促进葡萄牙当地华人进一步了解新疆。(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