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相爱却被指假结婚真移民 加华人夫妇惨遭拆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真心相爱却被指假结婚真移民 加华人夫妇惨遭拆散

2010年07月20日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多伦多的华人移民林征渴望尽快能与分隔两地的丈夫陈真禄团聚。图为林征正在阅读丈夫的来信。 (加拿大《明报》∕区玉瑜 摄)
    林征夫妇书信传情的部分信件,将递交联邦移民部上诉庭作为证据。(加拿大《明报》∕区玉瑜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在加拿大多伦多的华人移民林征的记忆中,2006年5月30日是她一生中最难忘的日子。她在那天清晨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陪伴男友陈真禄搭乘地铁前往位于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附近的移民部递解中心报到。

  当他俩抵达递解中心后,两人最担心的事情终于还是发生了:陈真禄被当场扣留,并被告知将在6月5日被遣返回国。一时间,林征的泪水禁不住夺眶而出,她的心情实在糟透了。

  就在陈真禄离境回国后,孤身一人留在多伦多的林征真正体会到“度日如年”的滋味。她在今年7月4日写给陈真禄的信中说:“6月5日是你回去的日子,我心如刀割似的。现在每天下班都是一个人面对这么大的房子,难受极了。我实在没办法在那里住下去,因那里会让我想起以前跟你在一起生活的情景,实在难过。”

  回忆三段婚姻经历 数度落泪

  当现年40岁的林征向《明报》记者叙述她在过往20年来所经历的3段婚姻时,忍不住数度落泪。这个一直在寻找真爱和幸福的平凡女子不禁感叹:为什么命运总是这样作弄人?她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尽快与她心爱的人在多伦多团聚。

  正如她在2006年8月20日写给陈真禄的信中所说:“亲爱的你,什么时候才可以回到我的身边,让我们像以前那样生活。”

  来自中国福州郊区的林征告诉记者,她在2005年初经第二任丈夫的担保移民加拿大。在此之前,她有过一段很不愉快的婚姻,与首任丈夫育有一名女儿。

  她在与首任丈夫结婚时只有20岁,她说:“那时候的我太年轻,很不成熟。”

  林征的第二任丈夫比她年长10多岁,两人经朋友介绍相识。她原本希望找个年龄大一些的丈夫,能关心和呵护她。然而,当她来到多伦多与丈夫一起生活之后,因实在难以忍受后者在夫妻生活中提出的诸多过分要求,不得不在5个月后与之分居。

  异国邂逅同乡倍感亲切 夫申难民被拒遭遣返

  在与第二任丈夫正式分居之后,林征凭借曾在美容院工作的背景,在东区华埠的一间发廊找到了一份理发师的工作,开始了自食其力的生活。她没有想到,就在这间发廊里,她遇到了同样来自福州、比她大2岁的陈真禄。两个同乡在异国他乡的多伦多相遇,一见如故、倍感亲切。

  林征告诉记者,当时的陈真禄是被拒难民的身份,自1998年来加后一直在餐馆内打工,任职厨师。他在原居地有妻子和女儿,但多年来一直分居两地。当两人开始交往之后,陈真禄便向远在福州老家的妻子提出了离婚的要求。

  就在2005年底的一天,林征因病无法去发廊上班,独自一人在家休息的她刚巧接到了陈真禄打来的电话。当后者获悉她卧病在床的消息后,立即搭乘巴士从他工作的埠仔长途跋涉赶到林征的家中看望她,并为她买来退烧药等药品。

  林征说,尽管她在认识陈真禄之前曾有过两段婚姻,但只有在与陈真禄一起时,才第一次体会到从未有过的快乐。她喜欢他的老实憨厚,她也享受被他细心呵护的甜蜜感觉,两人遂在2006年1月开始同居。

  2006年5月24日是林征的36岁生日,陈真禄在为女友庆祝生日时,正式向她求婚。当时,林征与第二任丈夫分居已近一年,陈真禄的婚姻也已名存实亡,他俩经过一段时间的共同生活后,已经互相视对方为理想的伴侣,所以,她毫不犹豫地答应嫁给陈真禄。

  然而,快乐的日子总是十分短暂的。2006年5月30日,陈真禄在前往移民部递解中心报到后被当场扣押,并被告知将在6月5日被遣返回国。

  心急如焚的林征除了每天前往递解中心探视之外,还花费数千元聘请了律师,试图申请暂缓将陈真禄递解出境,但最终未果。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