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假结婚美华裔女子否认 坚称与丈夫真心相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被控假结婚美华裔女子否认 坚称与丈夫真心相爱

2010年07月22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国务院外交安全服务局(Diplomatic Security Service)2006年于纽约进行假结婚扫荡行动,其中被捕的华裔妇女陈雪滨(Xue Bin Chen,以下姓名皆音译)20日在纽约南区联邦法院提堂受审。

  嫌犯代表律师在庭上极力否认被告曾于2003年帮助中国籍男子朱功成以“假结婚真偷渡”方式入境美国,并声称“她是真心爱她丈夫”。但检方却公布证据指出,陈朱二人曾于2005年向联邦调查员亲口承认,是朱功成透过中间人以3万元左右的代价和陈雪滨结婚然后移民美国。

  陈雪滨案是2006年郑珠英(Zhu Ying Zheng)假结婚集团案的20多件从案之一,整个系列案件的被告多达20多人。经过四年的审理,包括主脑郑珠英在内的大部份犯嫌都已先后认罪,仅余陈雪滨和另一被告仍未结案。

  根据法庭纪录,陈雪滨在2008年11月因婚姻及签证诈欺(Marriage Fraud/Visas Fraud)罪名而被捕,她涉嫌于2003年11月至2004年底,透过与福州青年朱功成结婚,申请他及他的两个小孩赴美。郑珠英担任中间人,收费在3万至3万5000元之间。

  在郑珠英事迹败露后,国务院外交安全服务局的调查人员曾于2005年5月与陈雪滨进行了面谈,当时朱功成仍在中国。调查员在法庭上表示,他当时把陈雪滨约到布鲁克林一家中餐馆,在翻译的帮助下开始谈话,她一开始不承认与朱功成是假结婚,但调查员随后向她要了朱功成的电话,现场拨通越洋电话,朱功成在电话中承认了假结婚的事,陈雪滨因此也当场坦承。

  陈雪滨在后来过堂程序中翻供,否认控罪,坚持她是因为爱上朱功成才和他结婚。辩方律师也试图挑战调查员所录口供的可信度,因为陈雪滨坚持她当时以为对方只是移民局官员,对方也没有告知她这事可能会带来刑事后果。

  检方则在庭审中向陪审团表示,陈朱二人的供词都是该案最强有力的证据,而且陈雪滨在面试中也多次出现证词前后不一致的问题,其违法事实可谓证据确凿。(谢涛)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