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非裔集团专偷抢华人 手法专业7月连发18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洛杉矶非裔集团专偷抢华人 手法专业7月连发18起

2010年07月23日 1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洛杉矶非裔入室抢劫集团盯上华人居民,近来朝10号公路和710号公路附近华人住宅区下手,入室抢劫盗窃现金珠宝,仅7月至今已发生18起。阿罕布拉警局警官奥祖科(Marquez Orozco)特别致电本报,提醒民众提高警觉。

  警方表示,歹徒观察华人习惯把现金、珠宝等财物放家中收藏,夏季是入室抢劫多发季节,天气炎热很多居民即使人不在家中,也会把窗户打开透风,无疑给入室抢劫集团可乘之机。

  奥祖科说,最近18起入室抢劫盗窃的报案电话,称家中被洗劫一空,现金珠宝不翼而飞,且报案者多数为华裔居民。奥祖科说,犯案地点均集中在阿罕布拉和蒙特利公园市周边三哩的街区,尤其是靠近10号和710号公路附近住宅,作案前都会调查附近是否有华人居住。

  奥祖科说,抢匪选择华人下手,是因为华人对住宅警报安装不够重视,作案时间都是上班时间,一般是选在周一到周五的早上7时到下午4时作案,因为这时间多数家中无人。

  警方调查后发现,抢匪作案手法非常专业,据两周前被捕的三人非裔作案集团嫌犯供述,他们先开车到目的地,再派一人去门口敲门,确认是否有人在家。如无人应答,则派一人看守门口,另外两人从前门或窗口闯入,在卧室和洗手间等可能存放财物地方找寻值钱物品。

  奥祖科说,抢匪多半选方便携带的财务如现金、首饰等,对电视机等大型对象没兴趣。作案时间很短,大概是两分钟,到手便迅速撤离,循附近高速公路逃离现场。

  抢匪如此高频率作案引起警方重视,奥祖科特别提醒华人居民留意路边、小区门口停靠的陌生车辆及可疑人士,家中无人时应锁好门窗,过低围篱住宅应考虑加高或安装警报系统,另请白天在家邻居帮忙照应。最重要的是,不要在家存放贵重物品,如发现被盗,应保留现场完整并拨打911报案。(张宏)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