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严打华人假结婚真移民 80%无孩夫妇申请遭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国严打华人假结婚真移民 80%无孩夫妇申请遭拒

2010年07月26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中国华南地区,包括福建及广东等的配偶移民申请造假情况持续严重,导致处理华南案件的加拿大驻香港办事处的配偶拒绝率高达51%,是全球最高。有移民顾问指出,假如申请人没有孩子的话,被拒率估计更到达80%。

  安省移民顾问吴冰指出,“假结婚、真移民”的现象在本地的华人社区早已不是新鲜事物,加拿大驻香港的领事馆近年来瞄准福建和广东台山两个地区,加强了打击上述现象的力度,拒签率高居不下。

  移民部驻香港办事处负责处理华南地区的移民申请个案,而北京办事处则负责华北的案件。根据移民部的统计数字,2008年香港办事处的配偶申请拒绝率为48%,为全亚洲最高;到了2009年,香港拒绝率更高达51%(即批准率为49%),为全球配偶拒绝率最高办事处。

  另一方面,去年北京办事处的配偶申请批准率为83%(拒绝率17%)。

  究其原因,在于香港签证办事处处理案件多来自福建、广东等这些一向有严重婚姻造假问题的地区,移民部近年更特别加派假结婚调查人员,驻在香港负责打击假结婚案件。

  吴冰说,加拿大驻中国的使领馆过往通常采用打电话和登门家访等突袭的方法,亦会采用核实长途电话账单及家庭背景调查等其它方法,来对配偶担保的移民申请个案开展调查。

  但在近期,香港领事馆已较少采用上述调查方法,主要根据移民官在对申请人进行面试时的感觉,来判断婚姻的真实性。

  她指出,对于来自福建的配偶担保移民申请人而言,在没有孩子的前提下,他们的拒签率高达80%左右。即便申请人已经与被担保方生了孩子,且DNA的测试结果证明孩子是双方的,他们的拒签率仍高达20%左右。

  吴冰本人就曾接触过一名“假结婚、真移民“个案的受害人 ,该名广东籍的受害人在担保了在原居地的丈夫来加后,两人共同生活只有一个多月,男方便带着自己的行李不告而别,还顺便带走了妻子放在家中的一笔现金。

  受害人后来才得知,丈夫原来在国内有一个女友,因女友致电告知她怀孕的消息,才导致他立即采取行动与妻子一刀两断。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