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首位华裔球星林书豪谈成长 自曝曾不可一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NBA首位华裔球星林书豪谈成长 自曝曾不可一世

2010年07月28日 1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林书豪26日与湾区的小球员分享自己的成长历程。(美国《世界日报》/刘庠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上周成为史上第一个获得NBA合约的美籍华裔球员,人气正旺的金州勇士队新人林书豪,26日出席在圣马刁男青年会(YMCA)举行的篮球夏令营,和小球员们分享成长历程。林书豪首次揭露自己过去曾有不可一世的时期,但在受伤缺阵一年之后大彻大悟,靠努力获得球场上和课堂内的成功。

  在旧金山湾区巴洛阿图市长大的林书豪,曾带领巴洛阿图高中夺下加州高中冠军。加入自己从小支持的家乡职业队之后,曾到母校的篮球夏令营帮忙。26日在离家不远的圣马刁虽没有一展身手,但他诉说自己的篮球故事、回答问题,并一一为数十名小球员签名、合影留念。

  林书豪向孩子们说:“我在高中11年级时从来不苦练,态度也很差,甚至经常对着队友咆哮。因为我从小到大都是球队上最强的球员,所以我以为自己不需要像大家一样苦练。”

  11年级时,球队打进冠军赛前林书豪伤了脚踝,错失得冠的机会。在场边干瞪眼、无法帮助队友的无力感让他领悟到,在球场上发挥的机会随时都有可能消失。因此他当下就对自己承诺,要付出所有的努力,充分把握每一个机会。在别人休息的时候花更多时间练习,弥补自己的弱点。

  背景特殊的林书豪在NBA选秀前就受到美国媒体注目。时代杂志、运动画刊都深入报导他的故事。但爸爸林继明表示,他之前并未分享过自己痛下决心改变的经历。林书豪说:“我很喜欢跟孩子们接触,因为我自己曾是他们中的一人。将来有一天我也希望能有自己的慈善事业,为需要帮助的儿童服务。”

  忙碌的林书豪和勇士队大部分的队友、教练都还未接触过。球队季前训练营将在9月27日展开,此前他也将继续就自己中距离投篮等弱点加强训练。

  林书豪表示,自己在签约之后被媒体大幅报导,在街上已经开始被路人认出。以后去快餐店可能得考虑车内点餐。他说:“我在NBA一分都还没拿到过,受到的媒体报导或许比应得的多。但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力求表现,证明自己有能力留在NBA。”(刘庠)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